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松原市火炬接力 > 最新消息

奥运“祥云”飘至松原 草原石油城喜传火炬(图)

  7月15日,奥运圣火在吉林松原传递,出演过《希望的田野》等电影的演员柏青在东镇广场传递传递完松原最后一棒火炬后护卫收回火种,下午奥运圣火将在吉林市传递。中新社发廖攀 摄

  中新社松原七月十五日电 (吴兆飞苍雁赵晓光)十五日早七时,松原市奥林匹克公园,在二00八把马头琴齐奏的欢快乐曲中,北京奥运火炬从火种灯中点燃。五名火炬小天使手捧和平鸽放飞梦想,第一棒火炬手、松原市第一任市长李述手持火炬起跑,北京奥运火炬开始在松原市的传递。


  松原市历史悠久,古迹众多。早在新石器时期和青铜器时代,就有人类劳动生息、繁衍在这片土地上。而今的松原,则是“中国最佳休闲旅游城市”、“国家级园林城市”,也是新兴的石油城。当火炬抵达这里时,生活在这里的汉、蒙、满、回等三十一个民族的人们沸腾了。“祥云”飘来,让这里成了五星红旗飞扬的海洋。所有人都呐喊着,为北京奥运加油。

  十五岁的邰荐是松原市唯一的一名中学生火炬手,出生于普通农民家庭的邰荐从小喜爱篮球和读书,在校期间,他经常组织与奥运有关的体育活动和知识竞赛。“我在高举火炬的时候,并不是我一个人在跑,我代表的是全市的中学生。”邰荐如是说。

  火炬手杜守良是吉林省公安消防总队副总队长。汶川地震,五十二岁的杜守良担任吉林消防部门赴川抗震救灾总指挥,成功救活两人,疏散遇险民众一百一十六人、营救被困民众三百五十人。“传递火炬不仅仅是一种形式,同样是在传承一种精神,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杜守良说。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松原站从奥林匹克公园起跑,奥林匹克公园里有一个吉林省最大的电子大屏幕,届时可直播奥运赛事,市民可以一边健身一边为中国加油。今天参加传递的火炬手共有一百一十人,沿途经松原大路、乌兰大街、石油广场、中国石油吉林油田公司大楼、沿江路、五色广场、松原松花江大桥,最后到达终点东镇广场。

  号称“中国第一妈”的影视演员柏青是末棒火炬手。柏青激动地亲吻火炬,她以小品演员独特的表情,表达此时的心情。在微凉的天气里,松原传递顺利结束。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