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百年奥运吉祥好日子 8月8日结婚生孩子全扎堆

太原已有189对新人“约”定终身
部分城区已超过饱和登记数的一半,预计还会增加

    本报7月14日讯(记者 赵清源)奥运的脚步越来越近,不少新人都想在2008年8月8日登记结婚。

今天,太原市民政局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六城区已有189对新人预约在这一天办理登记手续,部分城区的预约数已超过平时饱和登记数的一半。民政局表示,如超过饱和登记数,将会采取分流措施。

    为了应对8月8日可能出现的婚姻登记高峰,太原市从7月1日起实行婚姻当事人可提前2—30天预约婚姻登记办理时间的措施。北京奥运会开幕当天,办理婚姻登记实行预约优先,排号等候,依次办理。

    预约开始后,各婚姻登记处增设了填写表格用的桌椅,设置临时候等区域。8月8日当天,除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外,还将增加人员,提前上岗,中午不休息,倒班服务,并根据实际情况延时服务等,以提高工作效率,减少等待时间。

    目前,太原市六城区每天的饱和登记数为400多对。市民政局表示,预计,下半月的预约数量可能增加较快,会大大超过平常各登记处一天的饱和等计量。如出现这种情况,登记处将提前通知当事人,采取分流措施。同时,可能在8月9日(星期六)加班,继续办理婚姻登记服务。

众多准爹妈想强行让宝宝出生
医院存在时间、人力等方面的困难,建议谨慎选择

    本报7月14日讯(记者 杨帆)让自己的宝宝在“吉时”降生,很多准父母都看中了8月8日凌晨零时和晚8时奥运开幕时刻。目前,他们已开始与大夫沟通、预订床位。省妇幼保健院、太原市妇幼保健院以及省城几家大医院的妇产科,平均每天都能接到想生“奥运宝宝”产妇的咨询,少则3—5个,多则十几个。

    今日上午,省妇幼保健院的产科门诊内,准妈妈吴女士向大夫提出,想在8月8日凌晨零时,将宝宝剖腹产出。吴女士的预产期是8月16日,要提前8天剖腹。吴女士说:“今年奥运在咱们中国北京举行,意义非凡。如果我的宝宝也在这个举国同庆的时刻降临,会有特殊意义。”

    随着奥运开幕式的临近,来医院咨询和预约“奥运宝宝”的准妈妈一天比一天多。“剖宫产风险大、费用高,不利于产妇的产后恢复,容易造成感染等并发症,对胎儿的健康也会有影响,因此,还希望准妈妈们谨慎选择。”一位产科专家说。

    原则上,只要产妇身体符合条件,医院就可以按照要求为其剖腹。但面对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各大医院要考虑到方方面面的因素,比如:床位首先要满足预产期本身就在8月8日的产妇。再者,凌晨零时和晚8时,本不是大夫们正常上班时间,一家医院要为多个产妇准点剖腹,也存在一些时间、人力等方面的困难。因此,面对产妇这样的要求,各大医院正在积极商讨应对措施。

(责任编辑:夜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