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千万颗感恩之心在四川亮起 祝福中国祝福奥运

  7月2日发起倡议

  “7月,我们感恩中国!”7月2日这天,本报掷地有声地喊出了这句口号,拉开了“感恩中国祈福奥运”大型公益活动的序幕。

  7月4日蓝光响应

  7月4日,蓝光集团火线加盟到“感恩中国 祈福奥运”大型公益活动中,全程协办,为活动提供全部赞助和支持。

  7月8日全省启动

  活动进行到第7天,“百万川人祝福奥运签名”在全省10座城市同时启动,当天还在绵阳站开展了声势浩大的现场签名活动。

  7月10日志愿者宣誓

  在蓝光世纪电脑城广场上,来自全省上百名志愿者一起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使“感恩中国 祈福奥运”大型公益活动提前达到了高潮。

  7月12日成都轰动

  上周六,成都市区12个现场签名点同时展开祝福签名收集活动,收集到的签名和全省其他十城一起冲击吉尼斯世界纪录。

  7月13日点亮香江

  13日晚8点,“感恩中国祈福奥运”专题晚会在蓝光凯丽香江上演。代表祈福的孔明灯由全场观众一起放上天空,寄托了川人对奥运的祝福。

  灾区政府感恩祈福 川籍明星响应倡议

  政府

  将感恩之心化作重建力量

  各级灾区政府获知本报发起“感恩中国 祈福奥运”活动后,纷纷通过本报向参与救援、援建、关心灾区的全世界人民表达谢意。汶川、北川、青川、都江堰、安县、江油、绵竹、什邡等重灾区的政府官员称,忘不了在灾区最困难的时候,全国人民亲如一家人。党和国家领导人、解放军、武警战士、医护人员、公安干警、消防战士、专业救援队伍、民间团体、志愿者都踏上四川这片土地,不少省外兄弟千里迢迢赶来四川。他们不求名不求利,默默用双手给受灾群众刨出生的希望和力量。他们在表达感谢的同时,更强调了灾区人民将在爱心的拥抱下,重新站起来,用勤劳的双手早日重建美好家园。“奥运即将到来,我们要在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精神的鼓舞和激励下,以最快的速度恢复重建,以报答全国人民的厚爱。”安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谭莉的一席感恩心语至今回荡在大家的耳畔。各级灾区政府的感言,向全世界昭示了四川人民不仅懂得感恩,还懂得用什么样的方式感恩才能赢得世界的尊重。目前,四川人民正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声势浩大的重建之中,用实际行动回馈数以亿计的爱心。

  明星

  永远和灾区人民在一起

  地震后,李丹阳、谭维维、廖昌永、张靓颖、马明宇等,不再把自己当作万众瞩目的明星,而是作为平凡的四川人,为灾情揪心,为逝去的生命流泪。作为川人,在灾难面前,他们没有躲避,而是从北京、上海等城市飞回家乡,深入灾区当志愿者,为父老乡亲们尽自己的一份心一份力。在一场场赈灾义演中,他们不计报酬,拖着疲惫的身体四处奔走,给受灾群众带来更多活下去的力量和勇气。

  地震后,李丹阳率先捐了20万元,还邀请几位艺术家到受灾群众安置点义演,有时一天演几回,最劳累时昏倒在舞台上。谭维维与唱片公司共捐款34万元,还专程到成都献了血,多次将救灾物资运进都江堰,参加义演和义卖活动30余场次。“我做的这些微不足道,我最想感谢的是那些默默无闻的志愿者们。”谭维维动情地说,在同胞面临危难时刻,没有人命令他们,他们将救援当成了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他们是最可敬的人。“我曾是茂县中学的学生,作为四川人,我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在大灾大难来临时帮助家乡的每一个人。”廖昌永说,只要把“我们中国人都是四川人,都是汶川人”的精神保持下去,任何困难都可以战胜。在本次公益活动中,谭维维还给本报发来“我们永远在一起”的亲笔签名。她的话代表了众多川籍明星共同的心声。

  热情似火 无数志愿者灾区默默地奉献

  在“感恩中国 祈福奥运”公益活动中,有一个群体让活动熠熠生辉,那就是怀揣爱心的志愿者们。活动吸引了全省各地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者这个团队中,他们通过网站、电话、邮件等方式积极参与。其中年龄最大的60多岁,最小的仅13岁,部分志愿者来自北川、青川、绵阳、都江堰等重灾区。他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不求名利,将自己的激情融入火热的7月。

  52岁的邓大姐家住龙泉驿,前段时间她的腿部不太舒服,本计划7月10日去医院就医。当她在网上看到活动征集志愿者的消息后,当即决定延迟就医计划,加入志愿者行列。“因为年纪较大,地震期间没机会到前线参与救援,留下了一丝遗憾。”邓大姐说,她再也不愿错过这样的机会。

  本月9日绵阳现场活动那天,一位60多岁的大爷骑着一辆破旧的自行车路过现场。看到志愿者们忙着组织市民签名,他丢下自行车加入到活动中来。“我是一个灾区的群众,希望你们不要嫌弃我年龄大。”他只留下了这么一句朴实的话。他一直在现场忙到活动结束才离去,至今没人知道他的名字。

  地震期间,大学生颜萍正在学校准备期末考试。看到一拨一拨的志愿者前往灾区,她的心就像被猫儿抓似的难受。“我就在成都,离灾区距离如此之近。因为没有亲临现场,感觉十分遗憾。”颜萍说,没为灾区做点什么的她一直在自责。本次活动征集志愿者,正好圆了她的心愿,有了弥补遗憾的机会。“当志愿者,不管交给我的是大事还是小事,我都要尽力做好它。”

  在本次公益活动中,来自东北的巫自力倾情投入,让一起工作的志愿者们都对他竖起了大拇指。巫自力在大连上大学,地震后,他一心想到四川来做点什么,但当时情况不太许可。幸运的是,他的父亲一直在地震重灾区都江堰参与重建工作,给他讲述了很多关于灾区的故事。受灾群众自强不息的精神深深感动了他,在学校里,他多次组织大学生给灾区捐款,组织川籍学生点蜡烛和放孔明灯祈福,组织文艺团体在海边公益汇演……

  放暑假了,他迫不及待地踏上四川这片土地。到成都的第二天,就在本报看到了“感恩中国 祈福奥运”活动征集志愿者的消息。他兴奋地报了名,加入到了志愿者这个团队中来。“很感谢这个活动,可以让我为灾区人民做更多的事情。”

  公益活动 蓝光一直在行动

  “蓝光集团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四川蓝光和骏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季斌说,集团时刻恪守着作为一个企业应尽的责任,积极致力于助学、扶贫、赈灾等公益事业。他们帮助贫困弱势群体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尽己所能解决社会问题,促进社会稳定。近几年来,蓝光向社会累计捐资、捐物,价值超过7000万人民币。

  到如今,甘孜藏族自治州、仪陇县、金堂县、西南财经大学、武侯高中等都留下了蓝光做慈善活动的身影。受惠人群除了寒门学子以外,还遍及乡村贫困老师、国企解困工程项目涉及人员和高校教授等。2008年5月12日,在汶川发生8.0级地震后,公司立刻向灾区捐赠1000万善款及100万瓶矿泉水,随后又组织员工捐赠180余万元爱心款,更派遣100多名蓝光志愿者深入救灾第一线……

  蓝光在关注同胞的同时,也将援助之手伸出了国门。2005年1月,蓝光集团为印尼海啸灾区捐款20余万元。“爱是无国界的,地球就像一个村。哪里有难,只要我们有能力,都应该提供帮助。”季斌说,蓝光集团将把慈善事业进行到底。“虽然本次公益活动结束了,但我希望更多人都加入到各式各样的公益活动中来,把爱心延续下去。”

  □评论

  让感恩之心延续

  如果没有 “感恩中国 祈福奥运”活动,我的生活应该是这样的:工作陷入地震之后的疲软期,对任何新闻线索提不起兴趣,地震这个特大新闻都遇上了,别的新闻算什么?生活上还在努力调整,刻意让自己少去看电视里的地震镜头,少去在意地板是不是又在抖。或许还有一些闲暇时间,在思考地震所带来的人生观的变化。和我一样,相信很多朋友在经历了大地震的伤痛之后,都处于生活状态的调整期,恰恰这个时候,我们迎来了“感恩中国祈福奥运”活动。这个活动使我们很多人的生活发生了改变。

  就我个人来说,活动开始之后,重新燃起了对工作的热情,每天哼着《北京欢迎你》的旋律,穿梭在大街小巷,采访可爱的志愿者,听灾区政府诉说感恩,听明星们祝福奥运,感觉无比充实。对26岁的陈小姐来说,报名参加活动当志愿者,本身就是一次勇敢的尝试。地震之后,独身的她从没有回13楼家中居住一天,“感恩中国祈福奥运”成都现场签名点活动结束后的那天,她回家了。“看着成都人都在享受现在的生活,无论是环卫工人、城管队员,还是小朋友、外国友人,都在一起感谢大家对四川灾区的爱,大家的力量聚集起来真的很大,我不知道还有什么可担心,我真为自己的胆小感到惭愧。”陈小姐的生活,从此迈向了勇敢。本次活动还给了数不清的人们以力量,有些热心读者专程打电话对我们说:“我最喜欢看你们的感恩留言板,朴实的话太能打动人,让我觉得这个世界真的很美好。”

  在放飞祈福的孔明灯后,13天的活动落下了帷幕。无论活动再怎么轰动,再怎么直逼人心,若干年后,它还是会被淡忘,就像我们经历这次刻骨铭心的地震之痛,随着时间的流逝,伤口会愈合,悲痛会远去。但是,感恩的情怀却能永恒。懂得感恩的人,会更懂生活的美丽,更懂世间万物的慈悲,他们所体会到的美好,将是无尽的美好!

  请允许我恳请大家,都在心底留出一个角落,这个角落无丝毫杂念,纯无一物,只有一颗感恩的心,默默感谢那些给予过我们帮助、给予过我们温暖的人们。这份感恩与时间无关,与灾难无关,会一直延续到生命的尽头。

  真诚留言爱在人间

  “百万川人签名祝福”活动点燃了市民参与活动的激情,70多岁的老人,2岁零9个月的小朋友,中国台湾同胞,外国友人都将自己最真的祝福郑重地写在心形祈福卡上。“中国加油 奥运加油”是收到最多的祝福语,让我们再来回顾一下饱含浓情、最具原生态的祝福语吧!

  “祝福中国!”——著名球星马明宇

  “奥运成功!”——王嘉璐2岁9个月

  “我是一位台湾同胞,来过成都三次,热爱这个地方,希望大陆人民跟台湾同胞能够互信互爱,建设未来美的大中华。” ——张家慎

  “祝祖国昌盛奥运成功!”

  ——望江城管中队

  “加油中国奥运加油!”

  ——袁声美环卫工人

  “祝灾区小朋友开开心心,我们是一家人,永远同甘共苦。”

  ——陈方玲曾文曾义

  “祝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祝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万古长青!” ——70岁李公谦

  “祝愿灾区的小朋友们不再有阴影,每天绽放像阳光一样灿烂的笑容。”

  ——邹蔚莲代表在灾区前线的老公雷扬祝

  “用心感动,用爱回报,用热血加油!” ——常先生

  “四川加油,中国加油,山东人民与四川人民心连心!” ——济宁特警

  “愿灾区人民忘记痛苦,重拾生活信心,努力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

  ——邹蔚莲

  “不经历风雨,难见彩虹,灾难过去,幸福到来,愿幸福的人更幸福,不幸的人走出不幸。” ——QQ

  “中国加油吧!世界人民看着呢,08年有太多不寻常,但压不垮你的,相信可以成功办好奥运的。” ——BAO

  “让我们和灾区小朋友手拉手,心连心,成为好朋友。” ——兰迪川大附小

  “祝奥运成功,希望姚明哥哥能够拿第一。” ——陈璐

  

(责任编辑:ruar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