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成都电业局创金牌服务 用实际行动向奥运献礼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把奥运精神传播到电网覆盖的每一个社区、单位和家庭,做到服务水平更高,需求响应更快,影响力更强,已经成为成都电业局每一个电力人的共同心愿。

  ——题记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国人翘首期盼的北京奥运会将在北京神圣启幕,许多国人,将通过电视感受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分享百年奥运带来的精彩和喜悦。

  “一定要保障奥运期间的供电安全,确保市民在奥运期间的用电需求,用金牌服务迎接奥运会的举办。”5月27日,震后第15天,在抗震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后,面对灾后供电的诸多新情况和迎峰度夏的艰巨任务,成都电业局毅然决策把工作中心转向确保灾区恢复重建和奥运保电任务之上。

  成都电业局奥运期间电力设施保护工作领导小组迅速成立,对全局电网隐患的排查、整改快速铺开,6月26日,成都首次电力防汛大演习也在成都范围拉开……

  “用服务态度和服务能力铸就优质服务的金牌”,在奥运保电战役铺开的同时,把“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融入企业服务理念,以10项感恩回报为载体的成都电业局“金牌服务迎奥运”行动也在成都深入开展。

  用爱心和责任传递光明、温暖和喜悦,为了让千万人顺利收看奥运会,遭受了暴雪、地震双重创伤的成都电力人,再次站在了前台,用对这个城市万家灯火的眷眷深情,用他们的责任,做出了“保奥运供电、铸金牌服务、创文明城市”的庄严承诺。

  奥运保电

  成都电业局在行动

  5月27日,经过十多天奋斗,在基本完成主要受灾供电线路恢复后,针对今夏可能出现的暑热天气给电网带来的负荷要求,成都电业局领导班子立即做出决策,将工作中心转向保电网安全,确保灾后重建恢复和奥运保电上来.

  至此,为了上千万成都市民和灾区群众顺利收看奥运会,一场新的战役开始全面在成都电业局打响。“一定做好各种预案,及时排查各种隐患,全力以赴确保奥运期间的电网安全,让老百姓放心、舒心地用电。”在有关动员会上,这个新的战斗显得异常严峻,雨雪冰冻灾害和"5.12"大地震给成都的电力设施造成了巨大损失,特别在安全生产和电网稳定上,成都电业局面临着全新的挑战。“金牌服务,电力先行。”直面挑战,成都电业局要求下属各供电公司,必须保障电网在高负荷状态下的安全运行,确保灾区恢复重建和奥运保电任务的完成。

  6月18日,成都电业局奥运期间电力设施保护工作领导小组迅速成立,《成都电业局奥运期间电力设施保护工作方案》也随即出台,从电力设施保护、设备运行维护、电网运行方式、完善预案和强化人员物资保障等各环节入手,确保奥运期间电网安全供电万无一失。

  同时,为了加大电网的荷载能力,避免因电力故障导致大面积停电,根据工作方案,对电力设施盗窃破坏隐患、输电通道安全隐患、变电站安全隐患、高危和重点客户安全隐患等的拉网式排查也在全局展开,对于排查中发现的重点线路、变电站重大安全隐患,各责任单位必须即时予以有效控制或消除。

  而为了让灾区群众与其他市民一样观看到奥运节目,成都电业局也一直在努力与时间赛跑,全力进行受损电网和设备的抢修恢复,确保在奥运会开幕前完成电网的正常运行方式的恢复工作。

  为了让服务更贴心,成都电业局还调整了日常检修等工作流程,明确规定奥运期间不安排变电设备的检修工作,如果发生了必须抢修的作业,也必须尽量缩小停电范围,具备带电作业条件的地点和区域将采取带电作业,最大程度地减小抢修停电对客户的影响。

  10项感恩行动

  以服务勇争金牌

  活泼可爱的福娃,五颜六色的彩旗,新颖独特的宣传单,引人注目的倒计时牌……从今年4月起,许多前往成都电业局11个直属供电局城市供电营业厅办事的市民发现营业厅变了样,无论是现场布置还是现场知识问答都烘托出浓郁的奥运氛围,同时,营业厅工作人员真诚的笑容,温馨的话语,整齐的着装,专业的礼仪也让市民赞叹不已。“除了保障电网安全的服务能力外,我们的服务态度也应该勇争金牌。”按照国家电网和省电力公司的有关要求,在成都电业局部署下,以10大感恩活动为载体的“金牌服务迎奥运”的行动开始实施。

  为提高办事效率,成都电业局将贯彻“一口对外,并联审批”的方式,为高压客户节省3 个工作日的接电时间。对于省、市重大项目,成都电业局还创新地启动全过程零距离服务机制,以“客户经理机制”、“首问负责机制”、“信息沟通机制”、“定期督办机制”等制度为保障,助推省、市重点项目尽快地上马,为全省灾区的灾后重建服务。

  长期以来,很多市民反映电费缴费难,针对市民的意见,为方便市民在家门口缴费,今年,成都电业局将新增社区电超市网点30 个,同时推广成都通缴费、POS 机缴费、自助缴费、充值卡缴费等缴费方式,让老百姓在奥运年缴纳电费更省心。

  对于欠费的客户,能否采取更人性化的制度?在逐渐完善的客户信誉等级评估制度基础上,成都电业局将充分利用95598短信系统人性化催收电费,推行不停电催费,同时确保客户交清欠费,在规定时间恢复送电。

  笑脸是世界上最通行的语言,为提高窗口服务质量,在成都电业局供电营业窗口,“八个一”服务成为铁规。一面微笑镜、一机双屏显示器、一块服务评价器、一面计量装置运行演示墙、一块业扩工程节点公布牌、一块奥运倒计时牌、一块“金牌服务”月度明星公布牌、一个供电自助服务厅,将让市民真正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成都电业局温馨提示:家园重建,请保护电力设施;雷雨季节,请注意用电安全;美好生活,让我们携手创造!”地震发生后,来自成都电业局的短信曾温暖了许多受灾群众的心。现在,为让客户更满意,成都电业局95598 外部网站、短信系统、外拨功能都在进一步完善,抢修服务受理、出发、到达、修复、回访等五个环节的过程控制与监督,将让服务更高效有力……

  用爱与责任

  点亮成都万家灯火

  保奥运供电、铸金牌服务、创文明城市,成都电力人,用对这个城市的无限深情,发出了回报社会、回馈成都市民的责任宣言。

  事实上,无论是面对年初50年一遇的雨雪冰冻灾害的指挥若定,还是面对猝不及防的地震创伤的及时出击,无论是穿梭成都街头的电力抢修车,还是95598 那头耐心亲切的服务,无不展现着成都电力人以更好的服务态度和能力,回报社会、服务客户的努力。

  在输电线路覆冰直接威胁电网安全运行的危机关头,在110千伏映灌线覆冰隐患现场,成都电力人实施了有史以来首次人工除冰,确保了成都市区电网安全;在10多名电力职工不幸遇难,多条线路受损城区大面积停电的危难时刻,成都电业局第一时间组织3000余名运行抢修人员赶赴都江堰、彭州等地震受灾现场;在抢救生命的关键时刻,成都电业局调集的14艘冲锋舟在紫坪铺和映秀镇之间搭建起了一条“水上生命线”;在震后停产的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成都电业局相关领导亲自带领十多名技术骨干现场办公,筹划供用电设备的恢复……

  在万家灯火的背后,爱心和责任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

  在“服务进社区、惠民千万家”活动中,为了帮助锦江区滨江中路13号,年过九旬耳目失聪的郭秉楠老人与外界交流,成都电业局锦江供电公司职工将一盏自行设计的爱心灯装在了老人的阳台上,老人有需要的时候,按一下屋内的按钮,爱心灯就会亮起来,志愿者就可以上门服务。为了帮助郭秉楠这样的老人,成都电业局还印制了大量的“绿色通道·亲情电力”关爱卡,发给残疾人士或领取低保的年满60周岁的孤寡老人,为他们建立“绿色通道”客户档案,提供的“一对一”、全过程上门或跟踪服务。

  对于一个企业,最好的金牌就是社会和客户的认可和赞誉。成都电业局,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企业的责任和爱心,铸就着服务的金牌。

  

(责任编辑:ruar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