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沈阳火炬手彭宁:我不是一个人在传递(图)

火炬手彭宁。
火炬手彭宁。

  北京奥运会圣火即将抵达沈阳,这个时刻对彭宁来说已经“期待了许久”。作为辽沈晚报总编辑,当去年10月份北京奥组委发来确认函,正式确认彭宁当选为奥运火炬手时,他回想起那一刻的感受,说了一句:“那一刻作为一名晚报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全媒体传播彰显为读者负责

  作为一名来自新闻战线上的火炬手,彭宁深感责任重大。责任——这不仅是彭宁的从业理念,更是晚报多年来不变的理念。“有幸参与火炬传递,会让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升华。

  作为东北第一都市报,辽沈晚报一直在强调影响力和感召力,将“责任媒体、服务民生”作为办报宗旨,努力承载更多的责任。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调动了许多传播手段,通过纸质主报,利用新技术、新媒体,包括辽沈北国网、辽宁手机报、辽沈都市新闻视屏联播网、辽沈二维码,全媒体、全平台、全天候无缝链接,实现第一时间报道、第一时间发布、第一时间互动,满足受众对奥运报道的全需求。

  火炬手的光荣属于团队

  随着奥运圣火抵达沈阳的时间日益临近,彭宁对这个时刻也越来越期待。彭宁看重的并不是自己作为火炬手的角色,在他看来,“这是我的光荣,但绝不是我一个人在参与传递。在我所跑的路段中,可能焦点对准了我,其实在背后,有我的家人、朋友,更重要的是还有单位的员工和全社会关注晚报的人,他们和我一起在传递!”

  短短的几十米,距离虽短,却将成为彭宁一生中极为重要、永不磨灭的记忆,“晚报是一个可爱的、充满战斗力团队;是一个有着高度责任感、顽强竞争意识的团队。我的荣誉来自于这个团队的集体荣誉,团队的成员不仅为我高兴,更为我们另外两名火炬手感到高兴。”

  通过这次当选火炬手,彭宁感受到:“辽沈晚报在辽宁日报传媒集团和辽宁日报传媒集团副社长、辽沈晚报社长徐少达的领导下,在文化体制改革和传媒环境深刻变革的大背景下,我们的创新取得了可喜进展,奥林匹克强调的是‘更高、更快、更强’,带着这样的理念,我们今后将向更高的目标迈进。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