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台射箭女将袁叔琪:期待把四年前失去的要回来

  中新网7月15日电 谈起四年前雅典奥运,大家只记得射箭女将袁叔琪帮中国台北代表团在女子团体赛中射下铜牌,却忘了个人赛铜牌战因最后一箭失误让她痛失奖牌而悔恨地当场落泪,现在袁叔琪已擦干眼泪,面对即将来临的北京奥运,她抱持着“去,就要做到最好,不然就不要去了”的信念,期待把四年前失去的要回来。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袁叔琪成名甚早,2002年釜山亚运打败韩国众女将,硬是从地主神射手手中拿下金牌时,她才17岁,不过她并没有被这个成就冲昏头,她依旧是个平易近人、个性开朗的女孩。

  为何会接触射箭,袁叔琪答得坦率,“不是为了兴趣,只为了体育老师的一句话,想到不用参加朝会又能打发时间,便同意加入”,就这样袁叔琪这一生就与射箭结下不解之缘。

  釜山亚运成名之后,袁叔琪依旧认真地准备雅典奥运,当时许多人都期待她能穿金戴银、抱得奖牌归;奥运女子个人赛袁叔琪在八强赛力克悉尼奥运金牌韩国尹美进,晋级四强,这也是袁叔琪继釜山亚运之后,第二次击败尹美进,为中国台北队带来奖牌希望;虽然袁叔琪在准决赛仅射出98分,败给韩国李成震的104分,只能争夺铜牌。

  铜牌战袁叔琪遇到英国选手威廉森,她一路领先,前两轮射完取得3分的领先,虽然第三轮一度被威廉森追平,但第十箭袁叔琪射出10分,而威廉森只有9分,再度取得一分的领先。

  但面对夺牌的压力袁叔琪在第十一箭只射出7分,再度被威廉森追平,最后一箭,威廉森先射只射出8分,只要袁叔琪维持水平,就有机会为中国台北队拿下本届奥运第一面奖牌,不料袁叔琪失手只射下7分,最后以1分落败与铜牌无缘,她难过地当场落泪。

  2006年多哈亚运,袁叔琪也没有得到意料之中的佳绩,这是她碰到的另一个挫折,她觉得非常难过,她认为是输在别人而非自己,“多哈亚运之后,我才知道人不能靠教练,而要相信自己。”

  刚结束不久的世界大学射箭赛,袁叔琪与王正邦搭配,拿到了混合组的金牌,尽管如此,袁叔琪并没有太大的喜悦,她说:“上场比赛就是要拿冠军,这只是一个阶段结束,真正的战场,是在对岸北京。”袁叔琪很清楚自己的目标。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