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加拿大媒体批评总理抵制奥运 要求向萨科齐学习

  加媒:加拿大将为总理抵制奥运付出代价

  环球时报驻加拿大特约记者程湘报道 尽管在国内外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加拿大总理哈珀周日仍然再次表态,拒绝出席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式。

他的态度引发加拿大政治评论家的批评,称哈珀还“沉醉”于“冷战思维”中。

  加拿大《环球邮报》13日报道称,加拿大自由外交评论家鲍勃·瑞周日谴责总理哈珀固守冷战思维,多年来在改善中加关系无所作为,在人权领域也一事无成。在西藏3.14暴力事件后,哈珀称由于日程安排冲突,无法出席北京奥运,但外界普遍解读为抵制北京奥运。当时,法国总统萨科齐曾表示要抵制奥运,美国总统布什态度也不明确,但上周萨科齐和布什先后宣布将参加北京奥运开幕式,然而哈珀的态度至今仍未发生变化。鲍勃·瑞要求哈珀改变态度,参加北京奥运,否则加拿大将会“付出代价”。

  加拿大总理办公室发言人称,尽管哈珀无法参加北京奥运,但加拿大将派出一个由外交部长领衔的高级代表团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加拿大贸易部长称,哈珀缺席不会给中加关系带来影响。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