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手徐建:兄弟共传火炬 靠体育精神带领团队

  北京奥运官网7月15日讯 奥运圣火的“和谐之旅”今日上午在吉林省境内的松原市继续上演。松原市地处松嫩平原南端,坐落在美丽的松花江畔,是座美丽的城市,同时也拥有很多年轻优秀的企业管理人才,徐建就是其中一位。

奥运官网记者通过电话连线采访了他,以下采访实录:

  奥运官网:您好徐建!您今天上午作为火炬手在松原市传递火炬,有什么特殊的感受吗?

  徐建:首先是感到无比自豪,我认为作为一名火炬手主要是传递奥林匹克理想和奥运精神,传播友谊和友爱的信息,所以我觉得非常光荣和自豪。

  奥运官网:您今天是第几棒呢?

  徐建:第48棒。

  奥运官网:好的,我们知道您是一位年轻优秀的企业管理者,您也非常热衷于体育事业吗?

  徐建:在体育方面,我出生于体育世家,我父亲是一位体育教师,我和我哥从小就是搞体育的,也可以说从小就有奥运梦想。我是速滑专业的,但由于在训练中受了伤,结束了我自己的运动生涯。在中国取得了承办奥运的资格以后,我决心要当一名火炬手,圆我的奥运梦想,而且我今天成功了。并且我更自豪的是我和我哥同时都是吉林省的火炬手,在吉林省好像就有一对兄弟火炬手。

  奥运官网:哦,难得您的哥哥同时也是吉林的火炬手,他是在哪个城市传递火炬的?

  徐建:我哥是在长春传递的,他是长春市公安局体协的副主席。他在单位搞了几次大型的活动,比如他们公安局运动会等都组织的非常好,也获过几次二等功、三等功,表现的非常突出,这也是他能成为这次的奥运火炬手的原因。作为吉林省的兄弟火炬手,特别的自豪。

  奥运官网:非常优秀的兄弟俩。据我了解,您把“用体育精神凝聚力量,靠体育精神带领团队”这一理念应用到了经营当中,能具体介绍一下好吧?

  徐建:因为我们单位是一个半军事化管理单位,我平时又喜爱体育运动,在单位的整个建设当中上了不少体育项目的器械,有健身房、篮球场、网球场,还有乒乓球、排球,高尔夫练习场,平时让大家锻炼和玩,这样不但解除了工作上的一些枯燥,同时也锻炼了身体。用这种凝聚力并通过我们的团结来更好的完成我们的工作。

  奥运官网:就是说您会经常带动周围的人去组织体育比赛和文化活动,举个具体的粒子说呢?

  徐建:像前一段时间我们单位内部搞了一次篮球比赛,我们总共是六个队,生龙活虎,大伙儿都积极的参与。平时自己都搞训练,通过搞体育和企业管理融在一起,我觉得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体育和奥运精神都象征着友谊、团结。

  奥运官网:说的非常好,最后请您谈一下对北京奥运会的支付和期望吧?

  徐建:希望咱们北京2008年奥运会圆满成功,火炬传递希望,奥运成就梦想。

  奥运官网:好,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再见!(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 张怡硕)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