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吉林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吉林市:工业立市打造当之无愧的“化工城”

     新华社吉林7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晓明、褚晓亮)依山傍水的美丽江城吉林市,不仅有着优越的自然环境,还有雄厚的工业基础,素有“中国化工城”之称,是我国重要的化学工业基地之一。

    吉林市地处吉林省中部偏东、松花江上游,是我国重要化学工业基地之一。有碳素、塑料、玻璃、食品等工业。吉林市有工业企业2700多户,其中规模工业企业467户,素有“中国化工城”之称。

    伴随着新时代的到来,吉林市的汽车工业正走向国际化、民营化、多元化和簇群式发展轨道,轻、微型客车和经济型轿车、专用车、农用车五大系列整车产品以及六大系列零部件配套产品相继形成,初步奠定了60万辆整车规模生产基础。

    凭借丰富的自然资源,吉林市的冶金工业具有亚洲最大的碳素生产企业,中国最大的铁合金生产企业,中国第二大镍生产基地和年产200万吨的吉林建龙钢铁公司、吉林铝业公司等规模较大的骨干企业。

    农副产品深加工及食品制造业也随着吉林市整体前进的脚步而起飞,形成吉林燃料乙醇、华润啤酒、长白山酒业、娃哈哈食品、龙鼎饮料等20多家知名企业。2007年,吉林市地区生产总值和财政收入分别跨过1000亿元、100亿元大关。(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