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吉林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王春丽:力争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取得更大突破

    新华社吉林7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褚晓亮、王晓明)“带着家乡人民的鼓励,我要争取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为中国队取得更大的突破。”15日下午,在吉林市火炬传递现场,第一棒火炬手、曾获得亚冬会越野滑雪冠军的王春丽激动地表示。

    2007年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王春丽以0.09秒的优势,力压哈萨克斯坦选手夺得越野滑雪冠军。在此前历届亚冬会上,中国越野滑雪从未得到过个人项目的金牌。王春丽创造了中国越野滑雪的历史。

    亚冬会后不久,王春丽开始转向越野滑雪和射击相结合的冬季两项,这一项目被寄予厚望,有望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取得历史性突破。

    王春丽是吉林市人的骄傲。回到家乡参加火炬传递,王春丽也显得格外兴奋。“能在家乡传递奥运火炬无比光荣,这种感觉甚至胜过我得金牌时的激动,家乡人民对我的支持是我进步的强大动力。”她说。

    由于常年在外参加训练和比赛,王春丽很少回到吉林市,家里人见她一面也很难,她已经连续五年没有回家过节了。火炬传递结束后,王春丽还将赶回解放军队参加集训。2010年,人们期待着王春丽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带来惊喜。(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