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自行车 > 2008中国自行车动态

北京奥运中国女子公路自行车运动员要当"好汉"

    新华社西宁7月15日奥运专电(钱荣、王雁霖)中国女子公路自行车队主教练沈金康1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北京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赛将在八达岭长城进行,中国女子公路自行车队的三名运动员目前正在全力备战奥运,她们将以“不到长城非好汉”的信念迎战奥运,冲击奥运奖牌。

    正带领中国香港队参加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沈金康告诉记者,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子公路自行车赛的运动员已基本确定,代表中国该项目最好水平的高敏、孟浪和李梅芳三名运动员正在北京加紧备战。

    由于北京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赛道要翻越八达岭,高敏、孟浪和李梅芳正针对八达岭的山路进行紧张的赛前准备。“经过专门的爬山训练,寻找爬坡规律,她们进展很快,”沈金康说,“她们的目标是进入前八名,冲击奥运奖牌。”

    沈金康表示,虽然目前高敏、孟浪和李梅芳三人状态良好,但冲击奖牌的难度依然不小。这三名选手参加国际大赛的最好成绩都在10名到20名之间,整体实力与世界强者相比还有一定距离;尤其是还要面对路线复杂、距离长、气候炎热三大挑战,困难很多。

    “但作为东道主运动员,不管是否能取得好成绩,都要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决心;只要表现出这种‘好汉’的精神,就算达到了参赛目的,”沈金康说。

    据介绍,近年来中国女子公路自行车队发生了许多可喜的变化,有些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如训练系统与西方越来越接近,队员参加国际比赛越来越多。以往运动员一年只有几百公里的比赛里程,而现在每年能进行一万多公里的比赛,与世界高水平运动员、奥运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的机会也大大增加。

    “中国女子公路自行车中长距离项目实力并不差,相信随着国内培训系统与国外比赛系统进一步结合,中国女子公路自行车队在奥运会上夺得奖牌的希望一定会越来越大!”沈金康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