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台网球“黄金女双”组合瞄准首面奥运奖牌(图)

詹咏然与庄佳容(图:台湾《联合晚报》)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网球一向不是中国台北代表队的夺牌所系,但今年情况有所不同,卢彦勋、詹咏然、庄佳容三人携手挑战北京奥运,“黄金女双”詹、庄组合备受期待,瞄准台网球项目首面奥运奖牌。

  2004年雅典奥运时,台湾网球项目仅有卢彦勋一人递补获得男子单打参赛资格,首轮便出局。今年卢彦勋不再寂寞,中国台北代表队继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时女单王思婷和男双连玉辉、陈志荣参赛后,再度有三人军团参与奥运盛会。


  詹咏然、庄佳容自去年澳网开始在国际网坛上发光,两人搭档后的第一个大满贯就成功夺银,美网再度杀入决赛,虽然与冠军金杯相隔一步,但两人早已证明“黄金双娇”不是随便玩玩,2007年以来已到手4座WTA巡回赛双打冠军。

  詹、庄本周双打排名分居第9和第8,目前两人以战养战调整近况。由于刚结束草地赛季,而北京奥运是打硬地球场,接下来他们将在美国参加硬地赛事,希望能尽快适应场地。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