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郑州市火炬传递 > 郑州概况

郑州特产


  郑州樱桃

  郑州樱桃盛产于郑州市郊候寨乡的樱桃沟,这里的樱桃不仅成熟早、产量高,而且味道鲜美、色泽光洁、悦人心目。3月中旬开花,5月上旬成熟。营养价值很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及钙、磷、铁和多种维生素,其中含铁量最高,每100克果肉含铁5.9毫克,比同量的苹果、梨多20多倍,维生素A含量比葡萄高5倍。

  郑州市二七区樱桃沟生态区以侯寨乡石匠庄村为中心,位于郑州市西南10公里处,东距107国道2000米左右,西邻新密市,南接新郑市,村内公路与郑少旅游公路相接,317路公共汽车(起点站:河南医学院;终点站:樱桃沟)贯穿樱桃沟,交通十分方便。生态区种植面积达4000余亩,70%为中国樱桃。近年来,为调整林业产业结构,促进广大林农增产增收,二七区人民政府新发展红灯、红艳、大紫、拉宾斯、先锋等大樱桃1200余亩,并已成功举办了多届樱桃节,提高了樱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