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约旦游泳选手期待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上佳成绩

    新华社安曼7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于晓华 苏小坡)约旦奥委会日前称,约旦男子游泳选手安·哈穆代赫和女子自由泳选手拉赞·法里德将亮相下个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他们将代表着约旦新一代游泳力量的崛起,约旦人民对于他们的表现十分期待。

    据约旦奥委会介绍,哈穆代赫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医生,在修药学专业的时候开始练游泳项目。哈穆代赫在100米和200米自由泳项目上一直表现抢眼,保持着约旦数个游泳项目的全国纪录,是约旦的头号游泳健将。而年仅17岁的小将法里德由于在墨尔本世界游泳锦标赛上有上佳表现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外卡。

    哈穆代赫对于参加北京奥运会非常有信心,他说:“我们有能力与其他选手一较高下,因为我们相信自己具备竞争的实力。能够参加奥运会,这种感觉真是无以言表,我们将带着目标前往北京奥运会。”

    哈穆代赫的教练侯拉尼说:“哈穆代赫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游泳选手。他已经是约旦头号游泳选手了,但仍然希望能够再有所进步。”

    法里德被誉为约旦的女蝶王,她说:“参加奥运会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能够参与其中我们感到非常开心。”

    法里德在开罗举行的上届泛阿拉伯运动会上以30秒55的成绩摘取了50米蝶泳的铜牌,她在塞浦路斯举行的地中海锦标赛上参加了100米、50米等多个项目比赛,均有不俗表现。

    但教练诺瓦斯认为她在50米蝶泳、50米自由泳和100米自由泳项目上有很大的优势。诺瓦斯说:“法里德毫无疑问有资格代表约旦参加奥运会,因为她具备成为一名优秀的、极具竞争力的游泳选手的素质。”

    据约旦奥委会称,约旦共有7名运动员将参加8月份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他们分别是泽娜-沙班、拉赞·法里德、安·哈穆代赫、哈利勒·哈纳赫奈、巴·马尔万、纳·达瓦尼和易卜拉欣·比沙拉特。参赛项目包括乒乓球、游泳、田径、跆拳道和马术等。(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