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上海

上海边检举行联动“处突”演练 保“平安奥运”

  中新社上海七月十五日电(陆从兵)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上海作为奥运会承办城市之一,口岸边检部门的“奥运安保”大战已悄然打响。十五日,上海外高桥边检站与驻守上海港外高桥码头的海关、海事、检验检疫等八家口岸单位,在外高桥口岸成功举行了无预案的奥运安保联合处突演习,为平安奥运保驾护航。



  本次演习过程中,“守卫国门第一线”的八家口岸单位几乎在同一时刻接到“突发事件”处警指令,在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内,便快速完成了生化物品转移、恐怖分子抓捕、码头火灾扑灭等发生在口岸限定区域内的“险情”。

  据了解,为了“迎奥运、保平安、促和谐”,近一段时间以来,上海港各口岸单位纷纷针对奥运会举办期间可能出现的应急性群体事件,先后开展了多次联动协作处突演练,对涉奥警情发生后口岸部门间联动协作,以及迅速出击、及时处置等环节进行反复演练。演习内容也从以往的反偷渡的常规化训练升级为反恐、反核生化的紧急性训练。

  上海外高桥边检站李国新政委介绍说,自今年初开始,上海边检部门便着手开展了奥运安保专项业务技能培训工作,组织全部检查员结合奥运会所有参赛国的出入境政策、风土人情、奥运礼仪常识以展现中华礼仪之邦的风范。对于奥运期间有可能出现的各类企图破坏国家安全的活动以及扰乱奥运正常秩序的事件,上海边检部门也都准备好了积极的应对措施。

  为实现“平安奥运”目标,上海一些边检站陆续与长三角口岸的其他边检部门建立了合作联动机制以提高通关效率,建立起信息共享、协作运转的奥运安保网络。截至上月,上海市各边检站与全国各口岸同步更换了全新的边检标识,实现了奥运会期间全国各口岸的标识统一。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