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餐馆油烟超标奥运时停业 首钢3季度减产7成

  晨报讯(记者 王大鹏)京城百分之百的餐厅将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在6月30日前清洗一新,凡是治理后仍未能达到排放标准的餐厅、干洗店、汽修店等将停业……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将要实施的污染减排已经准备好了。

昨天,市环保局通报了奥运空气质量保障措施的进展,本月起,全市燃煤锅炉将执行世界最严的新排放限值,污染物排放量将减少30%至50%。

  首钢三季度减产七成

  市环保局副局长郑江介绍说,目前,奥运会前的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措施已经全部实施,在工业污染控制方面,以首钢为代表的工业企业已经做好了停产限产准备,其中,首钢将在全年减产400万吨钢的基础上,在今年第三季度将钢产量缩减为每月20万吨,这还不到平时生产量的30%,仅此一项,首钢在奥运期间的污染物排放就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0%以上。而全市工业企业通过限产停产也将为北京减少30%到40%的污染物排放量。

  餐馆全装油烟净化设施

  另外,在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方面,全市主要对餐饮、干洗、汽修、印刷、家具制造等行业进行了管理。全京城的餐馆将实现三个百分之百:100%的餐饮企业安装油烟净化设施;100%的排油烟机在6月30日前至少清洗一遍;100%的餐厅排放达标。对于未清洗油烟机的、治理后仍不能达标的餐厅,奥运期间将全部停业。而全市需要对油烟净化装置进行清理的大型餐饮单位(即拥有30个餐桌以上的餐厅)有1.74万多家,另外还有2000多家干洗、3000家汽车维修保养和800家家具制造等挥发性有机物单位,全部要求达标排放,未达标者奥运期间将停业。

  土方作业20日起全停

  而7月20日起,全市所有工地停止一切土石方和混凝土浇注工程,150多家混凝土搅拌站陆续停工。城区周围27家水泥企业、西南地区106家采石和石灰等重污染企业,已经做好暂停准备,在奥运会期间全部停产。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