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期北京迎40万海外游客 外汇收入超4亿美元

  在昨天举行的"北京奥运会旅游接待服务工作情况"介绍会上,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熊玉梅表示,北京奥运会期间,预计将会接待海外旅游者40~45万人,旅游外汇收入达到4亿多美元。

  根据北京市旅游局的预计,北京奥运会期间,将会接待海外旅游者40~45万人。

去年8月份,北京的入境人数是42万人,今年的人数和去年比,主要是结构上会发生一些变化。去年主要是观光团队,商务会展比较多。今年,则主要是持票的观众,而且他们在观赛之余也会进行一些旅游活动。按照去年旅游的外汇收入来说,人均消费是1005美元,但是熊玉梅认为,奥运会期间的这个消费可能会有所增加,可能会达到4亿多美元。

  另外,全国各省市也会有大量的游客和观众来到北京,去年外省市来北京的人均消费是1400多人民币,今年同样也会带来一定的收入。

  熊玉梅首先介绍了关于北京奥运住宿的情况,她表示,北京已经为奥运准备了充足的住宿资源,北京共有总住宿单位5790家,客房33.9万间,床位数是66.5万张。其中星级饭店816家,去年底,已经完成了申奥时星级饭店要达到800家的承诺。而且,现在还有30多家在建酒店将会在奥运会之前投入使用,其中,五星级的酒店大约是十三四家。

  在其他一些奥运会的旅游接待方面,北京市旅游局还进行了全行业的员工的培训,一共培训了20万人,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奥林匹克知识、国际礼仪、外语、手语、安全卫生、急救知识以及西餐制作等等。此外,还开展了"新北京、新奥运"的宣传,已经制作了一个北京旅游宣传片,分别是18分钟、3分钟和30秒,来做旅游的宣传。第三,在旅行社的接待水平方面,各个旅行社也都做了精心的准备。最后,建立多渠道的奥运咨询服务,在重要街区,重要旅游景点设置了56个城市信息亭等。

  在大家比较关注的餐饮方面,北京市旅游局出了一本中文菜单英文译法的书,对2425个中文菜单的名字做了英文的翻译。目前,这个英文菜单已经发放到了签约饭店、800多家星级饭店、1000个特级餐馆,旅游景区、国际旅行社。这对于规范奥运餐饮旅游服务,提高旅游餐饮服务水平将起到指导和促进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