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中国代表团奥运领奖服问世 国旗红黄色成主色调

  本报讯 (记者梁军) 昨天,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领奖服(左图)正式亮相。领奖服共17个不同的尺码,每位运动员拥有两套奥运领奖服。一套登上领奖台时使用,一套作为纪念。

  领奖服既体现了中国运动员的精神风貌,又极具中国特色和很强的时代感:主色调源于国旗的红、黄两色,具有鲜明的象征意义,上衣整体采用红、黄、白渐变色的处理形成一种视觉效果极佳的流动感;设计图案上沿袭北京奥运的经典元素:祥云图案。但设计师大胆运用了不对称的设计方法,让祥云“升腾”而出,营造出律动、有张力的视觉效果,象征吉祥美好,成为点睛之笔。


  这套领奖服的诞生历经一年半时间,从海内外2000多件参赛作品中选拔出来并制作完成的。“这是我们历史上第一次采取公众征集的方式组织奥运领奖服的设计方案,目的在于倾听民意、集思广益。”国家体育总局器材装备中心主任、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任马继龙说:“北京2008年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领奖装备是向全世界展现中国形象的一个窗口,是全国人民骄傲的一个象征!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上,希望有更多的中国健儿发挥水平,穿上这件领奖服站上领奖台,展示属于中国的奥运风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