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下课”危机尚未解除 杜伊被架空相当于“顾问”

  中国国奥队今天启程前往长春,准备奥运会开赛前的最后两场热身赛硬战,对手分别是澳大利亚和塞尔维亚国奥队。国奥队的主教练杜伊也于今天从北京飞赴长春跟球队会合

  上周日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结束后,杜伊就离开了延吉回到北京,据说,一方面是为避免“下课”危机的尴尬;另一方面也是去北京拿赴比利时的申根签证。

杜伊将在打完与澳大利亚的热身赛后,于7月21日飞往比利时,观看比利时国奥23日与荷兰国奥的热身赛,以便掌握中国队最关键的小组出线竞争对手比利时队的第一手资料。在如此重要的备战关键时刻离开球队,从侧面也证明了目前他在这支球队中的主导权大大旁落。

  尽管杜伊暂时度过了在国奥队的下课危机,但却是以牺牲自己在球队中的权威作为代价。经过谢亚龙,以及另外三位足协副主席的“杯酒释兵权”,杜伊目前在国奥队的权力已被极大地剥夺,以殷铁生为主的中方教练组实际上在用人、制定训练计划,甚至指挥比赛的权力上都占据了上风,这也就意味着杜伊的权力已经被极大地架空了,杜伊的“屈服”才让他暂时化解下课危机。这种相对温和的方法应该是谢亚龙所希望的,“龙王”承认“之所以剥夺杜伊在国奥队的很大一部分权力,而不是直接让他离开国奥,主要还是想将这次的国奥人事变动所引起的社会反响减小到最低。”甚至还有消息透露,杜伊日后在国奥队的角色将只相当于一个“顾问”。

  在担任国足总教练的日子里,杜伊曾表示国奥队的时光令他怀念,原因就是国奥队完全是杜伊说了算。但现在的处境截然不同了,很大一部分权力被剥夺后,杜伊在国奥的实际地位甚至还不如国足。之前谢亚龙的信任可以说是杜伊最大的底气,但一直视“国奥重于国足”的谢亚龙面对仍然没有完整的备战计划、阵容仍未确定的国奥队,显然也着急了,因为奥运男足的成绩才是保住他乌纱帽的关键,因此在这个节骨眼上,谢亚龙为什么对杜伊开刀完全可以理解,更有消息称,谢亚龙将“架空”杜伊的方案已经送交总局。

(责任编辑:田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