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港岛互动 共推奥运 > “港岛互动 共推奥运”活动新闻

“港岛互动 共推奥运”活动 香港盛典再掀高潮

    搜狐体育讯 由山东电视台、香港亚洲电视、青岛市新闻办联合策划的“港岛互动 共推奥运”大型活动7月13日在香港隆重举行,来自青岛和香港两地的嘉宾和市民代表齐聚香港亚洲电视录影厂,载歌载舞,欢声笑语,祝福北京奥运,为中国加油。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李刚,港协暨香港奥委会会长霍震霆,北京奥运村及残奥村副村长梁爱诗,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出席了香港欢庆盛典。

  欢庆盛典以香港传统的“醒狮点睛”仪式和喜庆热烈的舞狮表演拉开序幕,双方联袂推出了精彩的表演节目,共同欢庆奥运的到来。

  6月23日在青岛的启动盛典上启动的“万人签名”,两地市民相互祝福并祝福北京奥运的活动获得两地市民的热烈响应和踊跃参与。在香港的欢庆盛典上,两地签名横幅隆重会合。

  “奥运请柬和城市请柬”获奖市民的抽奖成为本场活动的最高潮,现场随机抽取了两地各五名获奖市民,获奖的幸运市民将免费到对方城市旅游观光并分别观赏奥帆赛和奥马赛。

  奥运帆船金牌得主李丽珊出席现场并与自己昔日队友,奥运帆船银牌得主,也是赢得第一面华人帆船项目奖牌的张小冬,继6月23日青岛重逢后再次握手。作为香港的奥运大使,李丽珊将于奥帆赛期间赴青岛担任解说顾问而受到关注。

  90岁高龄的著名香港中国文化大师饶宗颐教授欣然挥毫,写下了“一帆风顺”,“马到成功”两幅墨宝。这也是本次活动的主题语,祝奥帆赛“一帆风顺”,祝奥马赛“马到成功”,同时也是对北京奥运的祝福。

  7月13日是中国申奥成功七周年纪念日,“港岛互动,共推奥运”活动以富有特色的形式,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全体嘉宾共同举杯,同庆中国申奥成功,共祝北京奥运成功。

  香港亚洲电视当晚黄金时间播出了欢庆盛典的实况以及庆祝中国申奥成功七周年特别节目,香港媒介纷纷派记者报道了欢庆盛典的盛况。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