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比利时奥委会秘书长:北京奥运一定会令世界难忘

    新华社记者潘革平

    比利时奥委会秘书长基多·德蓬特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相信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够取得巨大成功,一定会成为一届“令世界难忘、庄严而崇高”的奥运会。

    自从2001年率队到北京参加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以来,基多·德蓬特每年都要到中国访问至少一次。他说,每一次去中国都会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一是中国的变化之快,二是中国人办事认真。德蓬特对北京相对集中的奥运场馆设计大加赞许,认为这不仅有利于运动员发挥成绩,而且也将为新闻工作者乃至普通群众提供了难得的便利。

    德蓬特表示,目前他唯一的担心是:由于目前人们普遍对北京能够成功举办奥运会的期待都很高,因而万一将来出现小小的失误,都可能遭到人们的非议。不过,他强调说,“你们放心,有国际奥委会的支持,有全世界各国奥委会的支持,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够取得巨大成功。”

    德蓬特表示,北京已经很好地履行了2001年申办奥运会时所作的承诺,如今我们这些即将到北京参加奥运盛事的人“也同样应当严格遵守《奥林匹克宪章》的规定,因为它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基石”。

    据德蓬特介绍,到目前为止比利时奥委会已经确定了85名运动员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7月21日截止日期前,参赛选手的人数还有可能增加。不管如何,这将是比利时最近30年来派出的规模最庞大的奥运代表团。他说,比利时代表团所确立的目标是:所有参赛选手中有一半以上能够进入各项目的前八名。

    德蓬特向记者介绍说,北京奥运会期间他无论如何都不会错过一场比赛:那就是比利时著名乒乓球选手大塞弗的比赛。他说,“这不仅因为这是大塞弗在中国拥有超高的人气,也因为大塞弗的教练王大勇正是来自中国”。德蓬特对师徒两人非同一般的关系大加赞赏,并且坦言:如果没有王大勇的到来,大塞弗就不可能取得当年的辉煌战绩。

    德蓬特最后透露,为了能使比利时选手尽快适应中国的气候及比赛环境,比利时奥委会已经与有关方面达成协议,比利时运动员将从7月21日起陆续抵烟台、青岛和沈阳等城市备战。(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