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老记违规争抢镜头起纠纷 奥运主新闻中心出闹剧

  本报讯在正式运营一周、且十分顺畅的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昨天上午举行的一场发布会却突然发生了推人的冲突,成为第一个不和谐的音符。

  昨天上午11时,就北京奥运会旅游服务工作的相关情况,北京奥组委在MPC(主新闻中心)的兰厅召开新闻发布会。

当发布会进行到11时30分左右,一名站在发布厅后排的外国摄像记者突然离开机器,飞身跑到发布厅中央,双手猛推一名正在站立拍照的中国摄影记者。随后,该外国记者又快步走回自己的机位,继续工作。虽然被推搡的中国记者体格较强壮,但由于事发突然,仍险些摔倒。事发后,该记者一脸愕然,愣在原地,而全场人员也一片哗然。

  在暂停了几分钟后,发布会很快继续进行。在组委会人员的调解下,当事双方没有纠缠,都继续投入各自工作中。记者了解到,推人者为德国电视一台摄像记者,而被推搡的中国记者是央视官网的摄影,二者均为男性。

  推人的外国记者持有的是电视特许转播商的证件,他和一名同事都来自德国电视一台。由于中国记者起身拍摄时遮挡了自己的镜头,他便上前将其粗鲁推开。事情发生后,面对上前询问的奥组委官员和记者,他立刻举起胸前的采访证件向人们展示。当记者试图询问该男子时,他的一位同事立刻起身表示:“他正在工作,不能回答你的任何问题。”之后,该同事提醒自己的搭档,周围有镜头对着他们,让他注意避讳。随后,自己也长时间深埋着头。

  被推搡的中国记者来自央视官网,是一名摄影记者,事发前后都表现得非常冷静,没有还手也没有出言不逊,很快就继续投入工作。在回忆当时情况时,他平静地说,考虑到站在后排的其他记者,自己来到场地中央的时候一直是蹲位。而在得知不是现场直播的情况下,他突然起身拍了几张主席台的照片,但没想到会出这样的意外。他表示自己从业多年,曾去过德国世界杯采访,但从没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对于对方当时的过激做法,他事后也只是很平静地表示“不理解”。

  发布会结束后,德国记者被奥组委的一位官员叫走谈话。奥组委新闻运行团队的一位负责人说,推人者做法过激,很不妥当,奥组委有可能要求该记者向被推搡者道歉;但究其原因,中国记者违规站在非摄影区,不遵守规矩,是冲突的诱因。(阿磊)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