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之路 > 圣火之旅 > 圣火之旅资料

台湾当局拒绝奥运圣火入台 创下奥运史上首例

  台湾当局决定拒绝北京奥运圣火入台,创下奥运史上拒绝奥运圣火入境的首例。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际奥委会与北京奥组委昨(26日)晚在北京公布2008奥运会圣火传递路线,圣火将从越南胡志明市传入台北市,再传进香港澳门

  北京宣布后,台湾“体委会”与中国台北奥委会随即举行记者会称,这条路线有损台湾“主权”且有“矮化”之嫌。台湾“体委会”主委杨忠和说,“如果北京奥组委的路线不做修改,台湾不欢迎圣火入台。”

  至于明年会不会拒绝参加2008北京奥运,杨忠和不愿响应。

  中国台北奥委会主席蔡辰威表示,圣火路线由胡志明市进台湾再进香港,就奥委会立场而言是符合NOC对NOC的平等原则,他重申这是“认知”问题,也就是体育语言与政治语言解读上的无奈。他说,中国台北奥委会是民间团体,“对于政府的决定,只能配合。”

  另据了解,中国台北奥委会今年二月即与北京方面达成共识,圣火由第三国入台,再传往港澳;不过,台湾当局到四月初才推翻这项共识,21日致函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表示不能接受这条路线,昨天则在北京宣布后,由台湾“体委会”代表当局拒绝圣火入境。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