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中国女子飞碟双向 魏宁状态稳定值得期待(图)


  巴塞罗那奥运会,张山上演了一场“两百发两百中”的奇迹,为中国夺得了一枚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重量级金牌,这是中国双向飞碟女枪手首次展现出的耀眼光芒,却让全世界的男枪手汗颜。二十几天后,中国飞碟队将迎来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最令人期待的夺金项目依旧是女子飞碟双向,希望寄托在26岁的山东名将魏宁(上图)身上。这是奥运会射击15个项目中,只能派出一人参赛的仅有的两个项目之 一。

  如果不是飞碟双向射击教练张文杰1998年选才,也许魏宁仍在跑道上“画”着成长的“年轮”。1998年1月,魏宁进入山东省竞技体校,在教练的悉心培养和教导下,经过科学和严格的训练,短期内就显示出在射击上的非凡天赋,仅一年多的时间,就在2000年全国锦标赛和全国射击年度总决赛上,击败张山在内的诸多世界冠军,两度获得金牌,这匹黑马的横空出世令飞碟业界为之一振,同时创下国内射击界的一项纪录,在两年内完成从一名新手到全国冠军的跨越。

  从近几年的成绩看,魏宁并不缺世界大赛的冠军,世界杯、世界杯总决赛、世锦赛等大型国际比赛,她都曾满载而归。难能可贵的是,在进入了奥运年之后,魏宁依旧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

  除了技术和状态,魏宁也保持着良好的心态。北京射击馆飞碟靶场的观众席离比赛场非常近,运动员能够清楚地听到观众的声音。在“奥运模拟战”——今年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中,一些运动员受到母语干扰纷纷失常,而魏宁却并未受到“主场劣势”的影响,在北京站打出了她今年世界比赛的最好成绩,她曾表示,比赛中听到观众在为自己加油不但不会有影响,反而增添了自己的斗志,“主场劣势”就这样在她面前变成了“主场优势”。

  不过尽管魏宁在射击单项世界大赛中收获颇丰,所向披靡,但在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中却屡屡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与金牌擦肩而过。九运会和釜山亚运会的失利,雅典奥运会遗失的金牌,多哈亚运会败于名不见经传的朝鲜选手,年少成名的魏宁一次次品尝着失败的苦涩。如何让自己在综合性运动会中的表现和单项世界大赛一样的好,是魏宁此刻急需解决的问题。

  优势:状态稳定、心理素质佳

  劣势:关键时刻容易“掉链子”、项目竞争激烈

  主要竞争对手:金伯丽·罗德(美国)、阿芙蒂斯延(俄罗斯)、林科尔(德国)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