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之路 > 圣火之旅 > 圣火之旅资料

全景回顾火炬取消入台:反反覆覆 历时将近一年

  去年11月 发出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传递邀请

  从去年11月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接力传递工作启动以来,北京奥组委一直致力于促成奥运圣火赴台传递。去年11月,北京奥组委向包括中华台北奥委会在内的所有传递城市所在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发出参加火炬接力传递的邀请。

  去年12月 台愿意参与火炬传递

  去年12月28日,中华台北奥委会主席蔡辰威回函表示接受邀请。他在回函中说:“我谨代表中华台北奥委会确认本会愿意参与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并期待未来与贵会紧密的合作,共同完成奥运圣火传递之神圣使命。”

  今年2月 火炬入台达成共识

  今年2月12日,中华台北奥委会在北京与北京奥组委进行会谈,双方签字达成四点共识。

  今年3月 确认火炬入台路线

  今年3月27日,蔡辰威先生代表中华台北奥委会及台湾有关方面致函北京奥组委,确认双方签字的“四点共识”和2008年北京奥运圣火传递进出台北路线。随后,北京奥组委即向国际奥委会申报了火炬接力境内、境外传递路线,并得到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的批准。

  今年4月 台单方改变赴台路线

  今年4月26日,北京奥组委按计划正式公布了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但台湾当局却以所谓“矮化”为由,单方改变火炬赴台路线,拒绝接受由国际奥委会批准的火炬传递路线。

  9月8日 台否认火炬传递路线

  今年9月8日,北京奥组委与中华台北奥委会进行了再一次会谈。由于台湾当局在4月26日否认了双方确认的火炬传递路线,北京奥组委提出,双方必须在新的会谈纪要中重申“四点共识”。

  9月12日 台否认火炬入台共识

  9月12日,蔡辰威来函,正式否认“四点共识”的存在。因此,中华台北奥委会和台湾当局在最后的会谈中否认此前达成的“四点共识”是造成双方协商未果的主要原因。

  9月20日 取消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入台

  9月19日,北京奥组委再次致函中华台北奥委会,要求其尽快确认“2月12日”达成的“四点共识”,签署火炬入台纪要。9月20日,中华台北奥委会复函拒绝。当晚,国际奥委会通知只能取消奥运火炬传递入台。 《京华时报》供稿(2007-09-22)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