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中国台北奥运健儿名单出炉 跆拳道成夺金热门

  随着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时间日益临近,中国台北运动健儿们已进入备战冲刺阶段。

  棒球是台湾同胞最喜爱的体育项目,号称“台湾第一运动”,将出战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台北棒球队被岛内球迷寄予了夺牌厚望。

14日,棒球队24人名单正式出炉。投手中未见效力于美国职棒的“台湾第一球星”王建民,但仍有曹锦辉、张志家、陈伟殷、阳建福、潘威伦等5位奥运“二朝老将”。

  跆拳道也是中国台北代表团冲击金牌的热门项目,在雅典奥运会上曾赢得2金1银的佳绩。此次入选的4位运动员分别是朱木炎、宋玉麒和杨淑君、苏丽文,目前正在左营训练中心进行最后的强化训练。跆拳道队总教练侯纬星表示,上届金牌选手朱木炎此次有八成机会可以夺牌。

  中国台北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了射箭男团银牌和女团铜牌,射箭自然也是此次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重点突破项目。目前,包括男子的郭振维、王正邦、陈诗园和女子的袁叔琪、吴蕙如、魏碧锈共6位选手正在积极备战中。

  在台北西门町的一场活动中,乒乓球选手庄智渊、射箭选手袁叔琪和羽毛球选手郑韶婕在谈到备战情况时,三人都表示,目前最大的课题就是“保持平常心”。陈键兴 秦大军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