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远离城市喧嚣夜生活 泰国拳手越南农村备战奥运

  新华网曼谷7月16日电(记者凌朔)泰国业余拳击协会主席塔维日前透露,为了更好地备战北京奥运会,他早在三个月前就将准备参赛的8名拳击手“发配”到越南农村进行集训,让他们不受泰国喧嚣的夜生活等各种干扰。

  塔维表示,他十分担心自己的这些选手仍妄自尊大,执迷不悟地迷恋泰国的夜生活。

他说,大多数拳击选手都来自一些地下的拳场或夜总会,有着不很体面的背景,他们也经常控制不住自己,沉迷于酒色或赌博。

  为了让选手能安心训练,塔维曾尝试将训练基地挪至比较偏远的泰国东北,“但很快他们就在那里又找到了新的夜生活场所。因此,三个月前,我毅然决定把他们送到越南农村进行封闭训练”。

  塔维说:“我教育他们,千万不要有"老子天下第一"的想法,他们必须要认清对手的强悍和夺牌的不易。”

  拳击是泰国民众热衷的体育项目之一,泰国在奥运史上获得的17枚奖牌中11枚来自拳击项目,但许许多多泰国拳击手都是辉煌一时,昙花一现。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拳击金牌获得者颂叻功成归来之后无心训练,重返地下拳场开始表演式拳击生涯,偶尔还在夜总会担任二流歌手;雅典奥运会金牌选手马努夺金后沉迷酒色与赌博,将财产挥霍一空,最终剃度出家修行,后经劝说才重返拳击队。

  塔维说,到目前为止,在越南农村的训练还不错,选手们只有切磋拳艺的机会和环境。塔维表示,这些选手将继续封闭训练直至前往北京。

  塔维还表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8名选手中有7人都具有夺牌实力,其中马努是泰国队的夺金希望。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