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奥运会 集中展现中国旅游业潜力的重要平台

  华奥星空讯 当北京奥运会拉开长久等待之后的帷幕的时候,它将提供给中国一个历史性的、前所未有的平台。届时,来自全世界的所有的镁光灯都将对准中国、对准北京,并且对准这个古老的伟大的国家的每一个层面:历史、文化、旅游、经济,和巨大挑战。奥运会将中国完整地推向了世界,而奥运会,也为中国带来了一双双观光的眼睛。

  2020年 中国将是世界的最佳旅游目的地

  自从改革开放的20年以来,来到中国的旅游者人数正稳步上升。在2007年一年,外国旅游者的人数就增加了近10%。根据世界旅游组织(UNWTO)的数字,中国目前已经是世界第四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仅次于法国、西班牙和美国,而联合国机构预测,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最佳的旅游目的地,而北京奥运会,正在强有力地促进和影响着此项指标的顺利实现。 

  中国旅游业将因为北京奥运受益

  北京奥运会期间,预计将有50万的国际游客入境中国,同时还预计将迎来240万的国内旅游者。世界旅游组织一直致力于与中国国家旅游局、政府各部门在运行北京奥运会中旅游业等方面项目达成共识,并积极合作。世界旅游组织助理秘书长杰弗里·里普曼毫不含糊表示,“中国的旅游业将真正通过奥运会受益,甚至,将会是最大的一个受益者。” 

  奥运会的旅游效益争论

  当然,也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赞同这个观点,欧洲旅游经营商协会(ETOA)的执行主任詹金斯便认为公众的的看法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很多人在想届时的中国是不是过多拥挤,过于忙碌。这样他们会考虑是不是还会来到中国。”而通常国家也会在入境游客上有“过高的估计”。显然,世界旅游组织的里普曼并不认同这种观点,他依然认为举办奥运会将远远超出可计算的游客数目。而大型的新建设施也将为北京带来收益,比如北京国际机场的T3航站楼、青岛的国际奥帆中心等等,同时由于奥运带来的服务、培训方面的改善也会令中国持续受益:“不用过多地看重北京奥运会会为今年的中国带来什么,以及如何去做,怎样收益。重要的是,中国已经为将来积累了非常丰富的资源。”(郝铮)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