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奥运火炬沈阳传递 > 沈阳火炬新闻

沈阳:万事皆具备热情迎圣火 首棒刘长春之子

    新华社沈阳7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姜敏)“作为第29届奥运会足球比赛分赛区之一的沈阳市,目前迎接圣火的准备工作全部就绪,沈阳人民正在张开热情的臂膀,迎接期盼已久的“祥云”火炬到来。

”沈阳市常务副市长顾春明兴奋地说。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火炬17日上午在沈阳传递,火炬传递线路确定起点是北方第一个园林公园世博园凤之翼广场,终点为棋盘山冰雪大世界,共有241名火炬手参加传递。沈阳第一棒火炬手为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之子、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刘鸿图。

    雨后的沈阳,空气十分清新。为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沈阳市城建部门在城市的主要街路、广场建起20座以奥运为主题的花坛。记者看到,浑南大道上一座“幸运之星”足球雕塑格外醒目,预示着沈阳这个足球福地,将给各国足球运动员带来好运。高5.8米的“祥云火炬”矗立在黄河大街与泰山路交界处,中国印、奥运五环、福娃等立体花坛分布在青年大街等主要街路,成为沈阳一道道靓丽的奥运风景。

    沈阳是一个热爱体育的城市,广大市民以万人徒步走、万人健身跑、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公园健身等活动迎接奥运圣火,同时市文明办将“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过程变为群众自愿参与奥运、共享奥运成果的过程。

    沈阳市民对奥运火炬“祥云”降临沈阳充满了期待,希望“祥云”能照亮老工业基地沈阳全面振兴之路。这两天异常兴奋的市民佟立军说:“奥运会开在家门口已经很幸运了,还能亲眼目睹圣火祥云,真是天大的幸事啊!”

    据介绍,连日来,在辽宁省火炬接力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沈阳市按照正式传递的要求先后进行了两次奥运火炬传递实战演练。从起跑、收火仪式的流程、观众的积极参与、安全保卫,到指挥体系、医疗救护等各个方面,均按照北京奥运会和辽宁省的标准要求,做了精心的准备。(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