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篮球 棒球馆警力全面布控进入“实战状态”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六日电(记者于立霄)北京奥运会篮球和棒球比赛场馆的安保警力全部到岗到位,已进入“实战状态”,现代化高科技系统布控,馆内监控探头二十四小时全方位覆盖,达到无盲区、盲点标准。这是北京高层警官十六日在五棵松场馆奥运安保团队首次向媒体亮相时透露的。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篮球场馆地下、地上共七层,结构复杂、出入口较多。据该场馆安保团队官员介绍,馆内公共区域均配备摄像监控探头,并配有报警装置、门磁、双鉴探测器、巡更、门禁等科技防范设备。警官称,其整体防控能力已经过奥运测试赛的检验,完全达到安全运行标准。

  警方根据篮球、棒球比赛时段的特点,届时将进行同一时段、多个岗位的全方位布控,其中贵宾区控制、场馆武装警戒、出入口控制等岗位为重中之重。同时,场馆控制区内还配备红外线监控系统,封闭区周界配置了自动转换的监控设施,以及红外幕墙报警装置,以防范非法者入侵。

  五棵松场馆群包括了一座篮球馆和三座棒球场,奥运会期间将在这里举行一百零八场比赛。场馆以硬隔离方式,划分为篮球馆和棒球场两个区域,安保封闭线总长达三千余米,武警全天候守卫封闭线。

  据介绍,各场馆的安保力量由武警、公安、消防、核生化、保安、交警、志愿者等八部门组成,约有上千名人员分布在不同角落。一位警官称,奥运安保警力准备充分、规划方案细致周密,但奥运安保方案也会随着赛时、赛事的变化进行适当调整,以期达到点位控制,不留死角。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