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空降兵驻鄂某部一个师出了三个北京奥运火炬手

  中新网7月16日电(陈翊 赵启洪)7月中旬,还在四川执行抗震救灾任务的空降兵某师接到通知,该师“常胜模范连”连长单伟、某炮兵团一级士官钟旺,因在此次抗灾任务中表现突出,被选为河南省奥运火炬手。加上此前已经确定的机关军务科长项广强,该师一共出了3个奥运火炬手。



  空降兵“常胜模范连”连长单伟,江苏徐州人,中尉军衔,1983年11月出生。今年2月份通过了研究生考试,5月16日要参加复试。5月13日接到部队战备的任务,他随队赶赴抗灾一线。5月15日,什邡市蓥峰化工厂因受震灾储液罐泄漏,厂区内硫磺23吨、液氨1100吨、硫酸6000吨、盐酸80吨严重威胁着周边11个乡镇群众和抢险救灾部队官兵的生命安全。单伟带着“常模连”60名官兵和工兵、防化分队的战友一起,顶着30多度的高温,穿着防化服、戴着防毒面具,冒死深入工厂,连续奋战两个多小时,堵住了泄漏口,排除了险情。

  空降兵某炮兵团榴炮三连一级士官钟旺,2003年12月入伍,先后两次在军以上组织的专业训练比武中夺冠,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士兵(官),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2007年1月被济南军区总医院确诊为恶性胃淋巴瘤。一年多来,面对死亡的威胁,他一边积极接受治疗,一边参加正常工作。汶川地震发生后,家在绵阳的钟旺,主动放弃留守驻地的安排,几次要求奔赴一线。抵达灾区后,他连夜随部队抢险救人,甚至比普通战士拼得更凶。

  空降兵某师军务科科长项广强,河南杞县人,中校军衔,1989年9月入伍,堪称空降之星:他精通几十种高新武器装备,能跳4种机型、6种伞型,能胜任机降、伞降、侦察化装、网上侦察、攀登、越野等训练科目的教学。他是空军评出的“十大学习成才标兵”、首届“科技练兵之星”,空军“精武模范连长”。10多年来,项广强跳了不少于300次的伞,熟悉高原、戈壁、海岛、森林等各种地形条件下的跳伞技术。

  据了解,数日前,单伟、钟旺和项广强分别从四川驻地和北京国防大学回到河南,参加了河南省组织的奥运火炬接力培训。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