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河北增援北京奥运赛区消防特勤在廊坊集结待命

  中新网廊坊7月16日电(顾文娜郭仁昭)记者今天从河北省消防总队获悉,目前该总队11台执勤车辆、53名特勤官兵在河北廊坊集结待命,以确保及时、快速地为北京奥运赛区提供灭火救援增援力量。

  据悉,奥运会期间,如果北京地区发布重大以上级别火灾预警时,河北消防增援部队将按照公安部的统一指令,迅速启动跨区域增援北京地区灭火救援行动。

部队将由廊坊开进北京,驻扎在指定地点,随时做好战斗准备;当北京地区发生特大以上的多点火灾或恐怖袭击时,部队将直接进京参加救援处置,最大限度地抢救人员生命,减少灾害损失,降低灾害事故影响。

  据河北省奥运消防保卫总指挥、河北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王向东介绍,这次跨区域增援北京地区特勤力量主要来自石家庄、廊坊、保定、邯郸、衡水和唐山等六个消防支队,所抽调人员都是所在部队的精兵强将,并携带了各种高、精、尖特勤装备,确保各支队能按警戒、洗消、堵漏、输转、处置等技战术环节,组建一支特勤增援小分队。河北消防增援部队的目标是能够独立承担一个恐怖袭击事件或化学灾害事故现场的处置任务。

  在廊坊待命期间,河北消防增援部队全部进入二级战备状态。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