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意环保领域加强合作 签署备忘录履行绿色奥运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六日电 (记者闫晓虹)北京市与意大利环境领土与海洋部最新签署一项合作备忘录,由意大利环境部提供资金支持在北京开展试点项目,在城市公用车上安装倍耐力颗粒物捕集器系统进行试点。第一批洒水车和公共汽车试点将立即启动,随后还将在道路清扫车等不同车型上进行试点。



  记者今日获悉,本项目是从二000年开始的更广泛的中意环保合作框架的一部分,在该合作框架下意大利环境部与中方国家及地方各部门已经开展了八十多个项目,利用意大利技术和经验协助中国推进可持续发展。

  据悉,测试由倍耐力生态技术提供的柴油车颗粒物捕集器系统能大幅降低柴油车的微粒排放,已经在意大利及欧洲各城市的公共运输车以及公共汽车上得到应用,并通过权威机构的认证。

  自北京获得二00八奥运会主办权以来,意大利环境部加强了其与北京市政府的合作,实施了智能交通系统、空气质量监测、太阳能利用、风沙治理以及和环境教育等二十余个项目,支持北京履行“绿色奥运”承诺。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