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七旬老人用时两年 制作“葫芦福娃”祝福奥运

  新华网哈尔滨7月16日电(记者王希)哈尔滨市77岁的李香瑞老人采用中国民间传统工艺,用时两年制作的一套“葫芦福娃”日前终于完工,表达了这位退休老人对奥运成功举办的祝福与期盼。

  葫芦雕刻是我国传统的民间绝活,在大大小小的葫芦上用针雕、火绘等不同技法雕出形态各异的动物、色彩鲜艳的花卉等,

  既造型优美,又同时取了葫芦谐音“福禄”的吉祥之意。

  李香瑞从2006年5月起开始制作一套以奥运为题材的“葫芦福娃”,其中包括组成“北京欢迎你”的5个奥运吉祥物以及奥运体育图标中35个运动项目的形象。

  为了追求完美效果,李香瑞从1000多个葫芦中精心挑选出400多个大小、色泽、形状合适的葫芦,完成了制作这套福娃所需的800多个配件。经过反复摸索和试验,这些活泼可爱、表情丰富的“葫芦福娃”栩栩如生、充满活力,带给人以欢乐、温馨、祥和的感觉。

  “7月19日起,我的这套作品将在第九届哈尔滨民间民俗艺术博览会上亮相,到时候就有更多的人和我一起感受奥运带来的喜悦了!”李香瑞身患白内障、帕金森氏症多年,他希望这些“葫芦福娃”能给北京奥运带来好运。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