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秦皇岛

秦皇岛加强海空域防控 奥运安保进“决战”状态

  新华网石家庄7月16日电(记者李俊义 朱轶凡)为保证平安奥运的召开,7月16日上午,奥运协办城市河北省秦皇岛市展开了大规模的海空域防控演习,演习主要针对假想中海上突发事件的发生。据河北省公安边防总队负责人介绍,目前奥运安保进入“决战”状态,海空域防控已做好全面准备。

  秦皇岛市是北京奥运的足球分赛场之一,奥运期间,这里将举行12场足球比赛。秦皇岛作为6个协办城市唯一一个地级市,比赛场馆和国内外运动员驻地都濒临海岸,因此海空域防控成为这座海滨城市奥运安保的“重头戏”。

  据介绍,河北省公安边防总队担负着秦皇岛赛区海上安全保卫等任务。为了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这个总队围绕奥运安保工作,全力以赴投入其中,从今年3月5日便进入实战状态。在对奥运安保重点海域、重点目标反复实地踏勘的基础上,制定了各种详实的方案和预案,通过进行反复的反恐应急演练,使部队应急处理突发机制更加完善。

  为确保奥运安保任务的完成,河北省公安边防总队先后投入专项经费2000余万元,加强了口岸监控设施和基础设施建设,增加了执勤的船艇装备和车辆,并按照执勤需要增置了专门用于奥运安保工作的移动服务器、生命探测仪等器材装备,全力保障奥运安保工作顺利开展。

  今年初,为了强化部队的协同作战能力,河北省公安边防总队还建立了区域联席会议机制,明确了指挥体系和流程,并加强了与涉海、涉空单位的沟通联系,与国家安全、旅游、渔政、海事等多个部门建立了联动协作机制。

  据了解,在7月16日的演习中,首次出现了集束防爆弹发射器。在船艇上装备这种武器,在全国尚属首例。据演习部队介绍说,这种装备是一种催泪性发射武器,特点是发射速度快、防爆范围广,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使犯罪分子失去抵抗能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