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之子沈阳跑首棒 弘扬奥运精神

刘鸿图展示火炬
刘鸿图展示火炬

刘鸿图展示火炬
刘鸿图展示火炬

刘鸿图起跑
刘鸿图起跑

沈阳首棒火炬手刘鸿图
沈阳首棒火炬手刘鸿图接受采访

https://i4.itc.cn/20080717/573_fa4aeaea_b856_4738_b40f_da032c3b242d_0.jpg
视频:刘鸿图接受官网采访 传递首棒心情难形容

  组图:沈阳首棒火炬手刘鸿图接受官网记者采访

  奥运官网7月17日讯 今天上午8时许,奥运圣火开始了在沈阳的传递。今天的首棒火炬手是“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的次子、大连理工大学刘鸿图教授。三个多月前,他的哥哥刘鸿亮参加了北京奥运火炬在希腊的传递活动。

  就在今天的传递中,刘鸿图步履轻盈,神采奕奕,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他一手高擎“祥云”火炬,另一手不断向周围的助威群众挥舞,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此前,刘鸿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父亲当年飘洋过海力志为国争光,如今中国人终于在自己的国家一圆奥运梦,这是多么大的变化啊!1932年,我父亲是一个人参加奥运会,如今是13亿中国人参与奥运,所谓‘国运兴、体育兴’,我能目睹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盛况,心中的激动难以形容,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刘鸿图现在是大连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任副院长,他身受父亲刘长春的影响,自小热爱体育运动,曾经打破过大连市的中学生百米记录,现在虽然已经年过60了,但是仍然每天坚持运动。昨天在接受奥运官网记者采访的时候,刘鸿图对今年能够参加传递奥运圣火也是表示荣幸,“我们一家两代三个人见证了中华民族一段艰辛而光辉的历史。”刘鸿图说,“我父亲实现了中国人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梦想,我哥哥将奥运圣火从希腊带到中国,而我则有幸在自己的家乡传递火炬。如果我父亲地下有知,我想他一定会热泪盈眶,因为他的愿望实现了。”

  据了解,共有624名火炬手将参加沈阳、鞍山、大连3个辽宁城市的火炬传递。除刘鸿图成为辽宁和沈阳的首棒火炬手外,还有王义夫、王军霞、孙福明、王励勤等11位夏季奥运会冠军,冬奥会冠军韩晓鹏和残奥会冠军张宏伟。(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段然)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