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42国将参加奥运马术赛 香港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晨报讯(记者 韩娜)目前,奥运会马术比赛已经基本完成了准备工作,主办方用10亿元人民币把原有的沙田马场改造成了世界一流的马术赛场,可容纳1.8万名观众,给228匹马提供全新的马槽。昨天,香港有关方面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介绍了马术比赛的筹备情况,据介绍,洛桑国际马术协会正在和42个国家一道准备参加香港奥运马术比赛。

  由于马术比赛的特殊性,马匹的“安危”成了人们的关注点。奥运会马术比赛香港有限公司媒体服务主管彭仕敦表示,将保证马匹是舒适和安全的,马厩里都装有空调、风扇等。马厩面积大小是3.6×3.6米,比在马术俱乐部的条件还要好,保证马匹的状态没有问题。

  人们担心的天气条件会影响马匹的问题,彭仕敦介绍说,两个月后将是非常潮湿和炎热的月份,目前已经与国际奥委会共同设立了紧急情况处理方案,如果天气状况非常糟糕,比如有大雨的话,会推迟比赛时间。在马匹安全没有保证或者排水系统失灵等等情况下,也许会推迟比赛时间一到两个小时,将视情况而定。

  医疗服务方面,彭仕敦认为越野赛持续的时间比较长,有半天时间,其间发生小事故很有可能。已经在马匹经过的沿途准备了救护车,兽医在救护车上随时待命。如果它们不能得到有效救治,将转到沙田一家非常大的医院。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