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延吉火炬传递雨中进行 张侠深吻祥云表奥运祝福

  

    雨水将延吉市梳洗得分外清新美丽,雨中的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们一个个精神抖擞,津报集团火炬手张侠更是激动不已。
  张侠是第101位火炬手,她领到梦寐以求的火炬后,情不自禁地在“祥云”上留下了深深一吻。活动结束后,张侠谈起这永久定格的一幕时表示:“奥运圣火离我越来越近了,看着她一步步接近我,能强烈地感觉到心脏在狂烈地跳,撞击我的每一根神经,我感觉到紧握着火炬的手在轻轻颤抖。

我曾经无数次幻想过这个场景,而当奥运圣火真正来到我面前时,我还是感到自己有些手足无措。这一吻是我临时设计的,是对北京奥运会最诚挚的祝福。”

  轮到张侠传递时,雨下得很大,但这并没有浇灭她心中的激情:“北京,加油!奥运,加油!”张侠清脆有力的呼声再一次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他们中有老大爷、老大娘、青年男女,还有牙牙学语的小孩子,众多的声音化作一个激昂的旋律,那就是为北京奥运祝福助威。

  张侠回忆说:“按照规定,我的路段应该以快步走和慢跑的形式完成传递。可我还是觉得自己速度太快了,因为当时太激动了,两腿就像不是我的一样。直到看见下一个火炬手,我才一下子醒了过来——哎呀,自己怎么‘跑’得这么快,哪怕是多在途中停留10秒也好啊!”

  火炬传递时间不长,而且在雨中进行,大家身上全都湿透了,但所有人都非常激动,这段特殊的经历,会永久地铭刻在每一个人的心里。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

  特派记者赵睿(快报延吉专电)

  津报集团火炬手张侠在传递途中绽放灿烂笑容

  本组摄影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 特派记者崔跃勇(快报延吉专电)

  [张侠是津报集团一位年轻的女记者,2006年参加《我的长征》活动,徒步6100公里,重走长征路,耗时8个多月250天。如今成为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火炬手之一。]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