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国奥落选队员黯然神伤 躲避记者急躁质问郭炳颜

  昨天,长春名门酒店的大堂,闫相闯拎着行李率先出现在记者的视线内,身后是王晓龙和郑涛,从那一刻起,他们已经不再是国奥队的球员,那件印着五星红旗的球衣已经不属于他们。国奥队继续集训,他们却黯然离去。

  下午2点,名门酒店的大堂内没有什么人,打了一些队员的电话,都没有人接听,这个时候队员们正在休息。

记者走上球队所处的14层和15层,顺着房间的名字逐个看去,终于发现了郑涛和闫相闯的名字,两个人同在一间房,这似乎也印证着他们即将离队的传闻,紧挨着的是王晓龙的房间,再旁边是两名超龄刘健和宋振瑜的房间。

  房间内很安静,显然这几名队员都不在,球队人士告知:他们在和教练组告别,就别打扰他们了。回到酒店大堂等候,没一会儿看到了宋振瑜,见到相熟的记者,宋振瑜并没有太多的尴尬,事实上大家早已经知道他会离开国奥队,只不过能有记者来送送还是让小宋很意外。

  宋振瑜很想留下来打奥运会,但很多事情不是简单的意愿就能决定的,宋振瑜说起过去踢球的那些经历,说起年轻时候在沈祥福国奥队时的经历,再说起国家队的出局,满肚子的辛酸。宋振瑜说那时候有很好的机会在国奥队出场,但当时因为一门心思的想着俱乐部的转会,向沈指导告假跑了,理由是伤病练不了。宋振瑜说现在想想真的很后悔,一晃几年过去了,经历了这么多事情,越发的觉得足球生涯的珍贵,也越发的珍惜现在踢球的日子。最后说起奥运会,宋振瑜满心的遗憾:“我是真的想打奥运会,世界杯我们完了,奥运会真的一定要踢好,否则中国足球就完了,彻底完了。”宋振瑜的话匣子打开后就一直收不住,这个时候他是愿意说说话的,直到时间走到4点他才想起来该出发了,于是三步并做两步的走进电梯。

  下午4点10分,闫相闯率先拎着行李出现在大厅,身后是王晓龙和郑涛,球队管理层只有郭炳颜帮着队员们拎着行李,球员中也只见到万厚良的身影。小万的脸一直阴沉着,好朋友的离去让他很伤感。尽管王晓龙一直说着:快上去吧,晚上还有训练呢。小万也一直不说话,固执地拎着晓龙的行李,一路送到大门外。

  看到有不熟悉的记者举起了相机,闫相闯连忙说:别拍了,别拍了。但闫相闯的声音显得那么的苍白无力。走到大门外的面包车前,司机还没有到,队员们有些不耐烦地问着郭炳颜,怎么司机没来。郭炳颜理解队员们的心情,也是默默地不说一句话。

  面包车终于还是开了,车里面的五个队员招了招手,然后迅速地消失在车水马龙中,郭炳颜摇了摇手,然后短暂地失了神,我分明看到他的手僵在那里,几秒钟后,郭炳颜费力地拖着脚步返回酒店。 徐江

  

(责任编辑:夜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