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足协施压 国奥名单早产 22名足球赛参赛者确定

  按照原计划,国奥将在本月23日选拔参加奥运会的最终名单,因为那时刚好是国际足联规定的提交参赛名单的最后期限。但是,主帅杜伊“迟到门”和下课传闻等事件之后,提前一个星期,也就是在昨日公布了18+4的最终名单。

除了两名伤员于海和赵铭外,宋振瑜、刘健两名超龄球员,王晓龙、郑涛、闫相闯三名适龄球员落选,他们在昨日下午正式离开球队,川将谭望嵩则幸运入选。

  中马热身后18+4名单出炉

  中马战后,国奥当天晚上对18+4名单进行了最后的讨论,当天比赛没有进入大名单的球员成为主要讨论的焦点。这其中包括9名球员,分别是宋振瑜、刘健、王晓龙、郑涛、闫相闯、蒿俊闵、赵旭日、戴琳、刘震理。按照国奥队的原则,18人名单就是中马比赛时候的名单,最终要确定的只是一份4人替补名单。在当天晚上的讨论中,除了两名超龄宋振瑜和刘健早早确定离队外,适龄球员如何选择才是关键。在国奥教练组看来,王晓龙的技术确实不错,但与球队整体风格不符合,郑涛的能力存在很明显的欠缺,落选的争议不大,闫相闯的位置比较单一,所以最后时刻还是选择了蒿俊闵。结果教练组一致讨论的结果是王晓龙、郑涛、闫相闯三人被放弃。蒿俊闵、赵旭日、戴琳、刘震理进入替补的4人名单。

  足协施压导致名单早产

  按杜伊原来的思路,要在奥运会报名截至日期,也就是本月23日前才确定最终名单。但是自从国奥在本月进入冲刺阶段的备战后,足协就在不断给杜伊施压,先是杜伊迟到让谢亚龙大怒,接着又发生了足协几大巨头齐聚中马之战,杜伊可能被解职的消息。由此可以分析,杜伊提前一周公布国奥的最终名单,实际上是足协施压的结果。重压之下,杜伊这段时间的确做出了不少改变,首先是在13日中马之战换掉两名被淘汰的超龄球员,转而用“准奥运会主力阵容”出战,然后就是迅速敲定了奥运22人参赛人选。15日杜伊便表示22人名单已经确定。

  昨日,国奥已经转战长春备战一周,22名球员将为18个正式名额展开最后争夺。同时,足协将与杜伊展开最后谈判,一旦沟通效果不佳,足协仍有可能架空杜伊,即让国奥由中方教练组接手,杜伊成为顾问。

  18人正式名单:邱盛炯、张鹭、李玮锋、冯潇霆、谭望嵩、苑维玮、万厚良、吕建军、郑智、周海滨、沈龙元、姜宁、崔鹏、韩鹏、郜林、朱挺、董芳卓、陈涛。

  4名替补:刘震理、戴琳、赵旭日、蒿俊闵。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