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刘国梁直言减压力挺三老 马龙遭淘汰错过末班车

  在7月11日的一场队内热身赛中,奥运主力马琳、王皓、王励勤对阵小将陈玘、马龙和张超。在其中2场比赛中,马龙直落三盘将马琳横扫马下,王励勤与陈玘的比赛也苦战5局,最终以3:2艰难取胜。主教练刘国梁在赛后认为,几位老将最近由于训练强度过大和大战前的心理压力过大,比赛中很难集中精力,所以在比赛中表现一般。

的确,最近男乒连续征战新加坡、韩国公开赛,体力消耗很大。而奥运会之前,初生牛犊不怕虎,老队员则多半都背负着比新队员更重的心理压力。刘国梁认为男乒近期的备战主要以心理调节为主:“三个主力队员的疲劳度肯定要比其他人高,因为主力队员的训练量、强度和压力都比一般队员消耗大,在下一阶段的训练中球队会逐渐给运动员减压。”

  在之前结束的新加坡公开赛中,中国男乒几位老将纷纷被拉下马,陈玘/李平最终摘得男双桂冠,而男单宝座正是被小将马龙收归帐下。在国际乒联于6月4日公布的世界男乒排名中,王皓和马琳稳坐状元和榜眼之位,小将马龙则由原来的第四跃至探花宝座,王励勤屈居第四跌落三甲之外,陈玘排名第五。

  刘国梁曾对马龙给予极高的评价:“我一直都在强调,马龙是我们年轻一代的主力,也是我们一直以来在重点培养的对象。”中国男乒主力前三名中,王皓由于心理素质不过硬在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中不敌柳承敏痛失金牌。而当年被传在半决赛中让球给王皓从而失去了决赛机会的王励勤,最近的状态也颇让人担忧。A29a见习记者宋薇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