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法国奥运会目标保七争五 优势项目志在续写辉煌

  法国一直是世界体育强国之一,上届雅典奥运会上他们排名金牌榜第七位,北京奥运会法国队的目标就是保七争五,进一步捍卫体育强国的地位。

  从1984年的洛杉矶到2004年的雅典,在近6届的奥运盛会上,法国队共收获了186块奖牌,可谓战绩辉煌。

本届北京奥运会,法国代表团将会有近300名运动员参赛,涉及项目包括游泳、帆船、射击、射箭、乒乓球、网球、跳水、摔跤、柔道、举重、艺术体操、击剑、自行车、拳击和羽毛球等。加上教练和随行人员,整个代表团将由600多人组成。

  法国队在游泳、击剑、马术、自行车、赛艇等项目具有传统的优势,不仅参赛运动员多,实力也不俗。

  在游泳项目上,法国有33名运动员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创下法国游泳队参加奥运会和世锦赛的人数之最。他们不仅有像贝尔纳和马诺多这样的领军人物,也有在奥运预选赛中刷新了男子50米自由泳欧洲纪录的新秀勒沃、女子蝶泳选手玛特拉这样的实力健将。而在团体项目上,以贝尔纳为首的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队水平整齐,目标直指金牌。

  击剑也是法国的金牌“大户”。作为该项运动的发源地,法国可谓“剑客”辈出;尤其是在女子重剑和男团项目上,法国军团具有强劲的实力,他们可能会与东道主中国队展开激烈的争夺。

  在自行车项目上,上届奥运会男子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冠军朱·阿布萨隆从2004年到2007年间连夺四项世界冠军头衔。此番前赴北京,目标除了金牌之外,再无其他。

  在赛艇项目上,法国队拥有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两夺男子单人划艇冠军的托·埃斯唐盖,如果他能够在北京再度夺冠,将成为当之无愧的奥运“三冠王”。

  在田径项目上,110米栏选手杜库雷大概是中国人最熟悉的法国运动员了,在2005年田径世锦赛上力压刘翔和约翰逊等名将夺得冠军后,他一直饱受伤病困扰,不过他在近期已恢复了训练和比赛,希望向奥运会发起冲击。

  此外,现年49岁的法国自行车运动员让妮·隆戈也是一位不能不提的人物,她曾经6次参加奥运会,共获得1金2银1铜,在本届北京奥运会上,她将继续书写她的奥运梦想。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