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奥运历史 > 历届奥运资料

首届现代奥运会游泳比赛太荒唐 分隔赛道靠南瓜

   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举办时还没有游泳池,游泳比赛的场地成为一个很大的问题。大家为此争论不休。经过长时间的商议后,主办方决定在皮莱乌斯附近的齐亚湾的冰冷海水里进行。“游泳池”的泳道堪称一绝,用水面上漂浮着的南瓜作为泳道标记,这使得当时观众们大笑不止。

泳距也未经丈量,凭感觉进行估计。报名参加1200米的9人,游到终点时一查发现只有5人坚持下来。比赛的方法更令人惊叹,先用小轮船把运动员载离海岸,发令员看看距离差不多了,便发令让选手们游回岸边,不求泳姿,自由发挥,按到达岸边的先后排定名次。这次游泳比赛,无论在场地或是规则的设置上都算不上完善,但它却为现代游泳比赛提供了不错的模具。

(责任编辑:夜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