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对中国表达敬重 宣布出席奥运

    德前总理施罗德祝福北京奥运 出席开幕式表荣幸

    提前出版的7月17日德国《时代》周报报道说,德国前总理施罗德的发言人证实,施罗德将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该周报还刊登了施罗德撰写的文章“我们应对这个国家致以敬重”,他在文中主张与中国加强对话,并暗批默克尔的对华政策。

  施罗德在这篇发表在《时代》周报上的文章中说,奥运会应该被看作是克服“敌我意识”的好机会。他说:“在所有欧洲国家中,德国可以对中国产生最大的影响。但是我感觉现在德国却没有尽量利用各种可能性为中国的开放和现代化做点什么。”施罗德写道,促进中国的开放和现代化,要的是信任与合作,而不是公开地指责这个国家,“我们应该尊重这个国家,应该增进与中国的对话”。

  此外,施罗德还在文章中批评了执政的基民盟和基社盟在议会提交的德国新外交战略构想。他指责道,这份外交文件在外交战线造成了巨大的破坏,激怒了中国领导人,也得罪了中国社会中很多人。

  德国“新亚洲战略构想文件”是由基民盟和基社盟2007年11月在德国议会提交的,在涉及到德中关系部分,明确强调要与中国保持距离。

  施罗德还表示:“在我担任总理期间,我们总把中国当作伙伴给予支持,不以教训和让中国出丑为目的,而是作为两个主权国家相互帮助。”《南德意志报》对此评论说,施罗德是在借此批评默克尔的对华政策。因为前总理将和布什、萨科齐一起坐在奥运主席台上,而默克尔却说“不”。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