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奥运点金之击剑(4):华人军团 栾菊杰利剑再出鞘

  在加拿大奥委会最新公布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参赛名单中,栾菊杰的名字赫然在目。今年50岁的她曾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收获了一枚宝贵的女子花间金牌,一度成为尽人皆知的“英雄人物”。

  已经移民加拿大的栾菊杰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展开她职业剑客生涯的最后一击。2004年的她就以“高龄”代表加拿大队参加了悉尼奥运会的击剑比赛,创造了世界体坛的奇迹。此次北京奥运,她再以半百“体坛高龄”,转战世界各地参加异常艰苦的奥运积分赛,最终取得整个北美洲两张北京奥运击剑赛入场券之一。

  7月14日,栾菊杰启程赴中国备战北京奥运会,这一天恰逢她的50岁生日。她在来华后将回到南京进行训练,在8月6日进驻北京奥运村,并于11日迎来首场比赛。“比赛成绩对我来说已不太重要了,”栾菊杰显得很轻松。

  由于实力等各方面原因,北京奥运会已经注定是她的失败之旅。然而8月11日当天能够再次站在剑道上,不论结局如何,作为一名剑客,栾菊杰都是胜利者。

(责任编辑:田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