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2008冠军论坛 > 冠军论坛动态

北京大学-中国银行冠军论坛合作启动仪式举行

艾伦·斯奈德教授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艾伦·斯奈德教授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李礼辉行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李礼辉行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搜狐体育讯 7月16日下午,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星光璀璨,高朋满座,北京大学-中国银行2008奥运•冠军论坛合作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阚珂,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羽毛球世界冠军、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冠军论坛创始人、悉尼大学才智中心主任艾伦•斯奈德教授,哈佛大学教授杜维明等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我校方面出席仪式的有校长许智宏,副校长岳素兰,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许智宏校长和李礼辉行长分别代表合作双方致辞,在许智宏校长的致辞中,他回顾了冠军论坛从筹备至今一路走来的历程,对前期系列活动中已经成功举办的相约冠军•名家讲坛和优秀青年评选活动做了总结,并寄语冠军论坛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再接再厉,谱写辉煌。作为冠军论坛的唯一全程合作伙伴,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在致辞中表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是冠军精神对于企业的启示,正是基于这样的信念,中国银行愿与北大精诚携手,共同履行传播普及奥运精神的历史使命。李行长盛赞论坛的举办兼具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必将为青年人叩开希望之门,彰显人文奥运理念。双方在发言中均充分肯定了冠军论坛对于促进青年人自我成长、深化人文奥运理念的重要意义,共同表达了携手共赢的决心。

许智宏校长与李礼辉行长会谈
许智宏校长与李礼辉行长会谈

  随后,在阚珂副部长、艾伦•斯奈德教授、李永波总教练的见证下,许智宏校长与李礼辉行长共同握紧讲坛之上的奥运五环标志,一瞬间舞台两侧的冠军论坛主视觉形象放出夺目光芒——这是一只振翅高飞的雄鹰,它搏击长空的雄姿彰显着人类追求卓越的冠军精神,深刻体现出人文奥运之魅力。

许智宏校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许智宏校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悉尼大学才智中心主任艾伦•斯奈德教授随后以冠军论坛创始人的身份发表致辞,他激动地表示这是一个梦想成真的历史性时刻,他对二十天后即将开幕的冠军论坛寄予厚望。冠军论坛为人们探讨文化与社会如何塑造冠军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平台,这一高端论坛在拥有十三亿人口的中国举办,将有力地丰富世人对于“冠军”人文内涵的理解,他对此充满信心。

  在启动仪式的尾声,许校长、李行长、阚珂副部长、艾伦•斯奈德教授以及李永波总教练在台上合影留念,为北京大学与中国银行的合作留下一个历史性的瞬间。

  百年北大,百年中行,牵手百年奥运。北京大学与中国银行的精诚合作,定将把2008奥运•冠军论坛办成奥运前夕重要的国际性高端论坛,为彰显人文奥运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文/张悦 图/陈春宝、齐靓)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