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你就是冠军 > “你就是冠军”动态新闻

“你就是冠军”优秀青年评选颁奖典礼北大举行

颁奖嘉宾与获奖优秀青年代表合影
颁奖嘉宾与获奖优秀青年代表合影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颁奖典礼上致辞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颁奖典礼上致辞

    搜狐体育讯 2008年7月16日,备受关注的“你就是冠军”中国银行杯优秀青年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隆重举行,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副校长岳素兰,哈佛大学中国哲学及历史讲座教授杜维明,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

  部副部长阚珂,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等各界嘉宾出席了典礼并颁奖。

  下午三时,颁奖典礼以优秀青年评选活动的宣传片开场,片中回顾了评选活动在全国各大高校推广的盛况,以及包括北大、清华、人大、中国科技大学、爱丁堡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早稻田大学等或内外一流学府校长们对活动的寄语。

在随后的环节中,中国国家羽毛球队李永波主教练首先登台致辞。作为一位叱咤国际羽坛多年,夺取冠军无数的名将,李永波凭借丰富的执教经验让中国国家羽毛球队成长为一支冠军球队。他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羽毛球队的辉煌战绩,并强调北京大学、中国银行和中国羽毛球队所拥有的一致精神核心,即“追求卓越、力求冠军”。冠军论坛执委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常务副部长夏红卫介绍了评选活动的缘起和经过,作为2008奥运•冠军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你就是冠军”优秀青年评选自5月29日启幕开始,历经一个月的层层遴选、评审,最终有十名同学从众多优秀的参赛者中脱颖而出,他们是:方怡、韦慧晓、吴琼、朱丽、陈晨、秦天夏、唐洁、宗帝、王卓、孟玉婷(排名不分先后)。他们在商业、学术研究、文艺、体育、公共事务等五个领域中表现出了非凡的潜能和对冠军的独到理解。哈佛大学中国哲学及历史讲座讲授、北京大学讲座教授杜维明同时也担任着评选活动评审委员会主席,他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优秀青年评选活动的人文意义,作为研究儒学多年的知名学者,他强调好学是儒家伦理的最高德性之一,这与冠军们的追求卓越是紧密联系的。中华民族从大禹治水开始便崇尚通过人的努力化解灾难,从中所体现的毅力、爱心、勇敢等构成了成功之外的人文意义。“冠军”可以来自各行各业,但没有人是个人中心者。他们参与社会、注重文化。他们的对话会为民族复兴、社会进步、开拓空间带来积极的意义。这位儒学专家将冠军与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结合,给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来自于中国传媒大学的秦天夏代表获奖青年发表感言,她感谢北京大学和中国银行给予她这次宝贵的成长机会。在这次的评选活动中,从联系采访对象、开博到定稿,所有选手都经历了酸甜苦辣,品尝到成功与失败,锻炼了个人综合素质。更重要的是,他们通过与各行业的冠军交流,对于“冠军”的理解产生了改变和升华。随后,朝气蓬勃的获奖学生代表上台接过证书,在聚光灯下享受属于他们的荣耀。这也意味着这项影响广泛、意义深远的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据悉,这10名优秀青年代表将参加在8月4日和5日举行的2008奥运•冠军论坛,与各领域杰出人士对话。冠军论坛将引领他们在思维的碰撞中点燃梦想,在智慧的火光下照亮前程。正如获奖代表所说:奥运冠军论坛是一个新的起点,从这里开始走得更远。(文/印培 图/陈春宝、齐靓)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