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实用信息

奥运场馆内不屏蔽通讯信号 可通过手机等上网

  中新网7月17日电 考虑到公众的通信基本权利,奥运会场馆内不会屏蔽除中国移动之外其他运营商的信号,通过其他公众通信网上网的可能性是存在的。这是北京奥运会技术运行中心业务副主任淡欣今天透露的。

  在今天的“北京奥运会媒体通信服务情况”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到北京奥运会MPC包括IBC以及场馆的网络覆盖,是否允许其他途径的网络登录,比如像手机上网等是否会有屏蔽。



  淡欣在回答这个问题时表示,从奥运会的权益来说,中国移动是整个移动通信市场的权益持有者,从奥运会为各路媒体记者和各种各样的客户,包括奥运会大家庭提供的移动通信服务来说,是独家的,但是考虑到公众的通信基本权利,所以在场馆内部,对于其他运营商的信号,奥组委是不做屏蔽的。这是基于往届奥运会的惯例和国际奥委会的惯例,一个也是根据中国的法律来指定的。所以在MPC包括IBC以及场馆内,如果有其他的通过公众通信网来上网的可能性,实际上是有的,但这不属于本届奥运会官方提供的服务。

  此外,淡欣还表示,在北京城区覆盖的WLAN,不是由北京奥组委来提供的,而是由这个城市为公众提供的公众性的服务,有特定的条款。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