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奥运火炬沈阳传递 > 沈阳火炬新闻

北京奥运会火炬在一片歌声中结束沈阳站传递

    新华社沈阳7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徐扬 张诚)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沈阳市委副书记苏宏章手持火炬跑入沈阳市棋盘山冰雪大世界广场,点燃圣火盆,17日上午10时18分,奥运圣火在一片歌声中结束了在沈阳市的传递。

    两天前的大雨把沈阳城洗刷得干净美丽,当日的火炬传递现场气氛热烈,上万名群众手持鲜艳旗帜,高喊“中国加油”等口号。火炬手跑到哪里,哪里就是一片欢腾。当火炬传到终点时,随着圣火盆点燃,欢乐气氛被推向高潮。

    奥运火炬在沈阳站的传递全长10.4公里,沿途经过世博园、棋盘山,最后在冰雪大世界广场举行收火仪式。共有241名火炬手参与此次圣火传递。

    7月18日,北京奥运圣火将继续在辽宁省鞍山市进行传递。

    沈阳是我国东北地区第一大城市和我国重工业基地,是闻名遐迩的历史文化名城,素有“一朝发祥地,两代帝王城”之称;沈阳市也是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旅游资源丰富多彩;沈阳市曾先后获得“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的称号,连续两年进入全国百强城市前十名,并跻身国内十大最具竞争力城市行列。(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