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中国足协临阵易帅 国奥征战奥运会福兮祸兮?

杜伊(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zhangpeng0720 摄
  

  中新社长春七月十七日电(记者吴兆飞)十七日上午,正在长春备战奥运的中国国奥队传出消息: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正式向全队宣布杜伊“下课”,由中方教练殷铁生出任国奥队执行教练,率队出征北京奥运会。

  显然,在此前对越南和马来西亚两场热身赛的胜利并未能保住杜伊的帅位。其实在国奥队本月十三日结束与马来西亚队的热身赛后,有关杜伊与中国足协、国奥队员矛盾升级,杜伊可能“下课”的传闻便频频见诸报端。只是大家没有想到,传闻会如此之快就变成事实。


  据悉,中国足协给出的理由是,杜伊由于长时间的工作压力,加之本来身体有高血压等病症,已经没有充足的精力来出任国奥队的主教练一职。

  不过有意思的是,交出“兵权”的杜伊目前在名义上仍是国奥队的主教练,不过他不再负责球队的训练和比赛,转为负责分析对手战术、提供方案,以供教练组参考。

  本月二十日和二十九日,殷铁生将指挥中国国奥队在长春与澳大利亚和塞尔维亚国奥队进行奥运会前的最后两场热身赛。

  在距奥运会开幕还有二十二天、国奥队首战仅有二十一天之际更换主帅,这在中国足球历史上绝无仅有。二十一天时间,曾在中国联赛赛场上咤叱咤风云的“殷铁帅”,能否顺利完成角色转换?如此巨变,不知对于这支国奥队来说是福是祸?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